当前位置:

望城滨江生态公园群启动建设 市民将有休闲新去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李唯 编辑:摇曳 2017-01-03 10: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李唯)元旦前夕,长沙市望城区银星湾公园项目开工,标志着该区滨江生态公园群正式启动建设。

  银星湾公园项目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石长铁路,总面积约780亩(含460亩湘江滩涂),是集休闲、生态、文化和科普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公园,包含生态水景1.2万平方米、配套服务建筑5000平方米,预计于明年5月建成开放。

  该项目是望城滨江生态公园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江生态公园群位于望城区滨水新城核心区,是该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建设内容,规划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通过黄金河水系串联起片区内大泽湖、张家湖、斑马湖等众多湖垸湿地,打造雷锋公园等14个城市公园以及月亮岛、香炉洲、白沙洲、蔡家洲4个洲岛,以水系为“藤”、公园为“瓜”、洲岛为“叶”,形成长约20公里的滨江公园带,同时规划建设健康乐活、创新商务、生态智慧、文旅乐游四大功能片区,构建江洲湖联动、产城景融合的新型城镇示范区。

  当天同时全面启动建设的还有贯穿滨江生态公园群的潇湘北路,该道路是一条兼具景观功能的城市主干道,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沩水河桥,全长约20.1公里,按城市快捷路标准打造,计划2017年底前拉通路基,2018年全面竣工。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滨水新城核心区路网体系,打造望城至长沙主城区20分钟通勤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李唯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