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金秀首届环大瑶山全国自行车100KM挑战赛开赛

来源:中国网 作者:罗珊 余昌榕 编辑:摇曳 2016-12-26 14: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东盟12月24日讯(王祖能 通讯员 罗珊 余昌榕)12月24日早上8点30分,在具有浓郁瑶族特色的一排长号长鸣中,“世界瑶都·大美金秀”2016首届环大瑶山全国自行车100KM挑战赛在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瑶都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变成了自行车的海洋 余昌榕摄

  本次赛事共吸引全国各地约500名车手参加,赛程分为100KM挑战赛和32KM体验赛,金秀县城瑶都广场为本次赛事的起终点,32KM体验赛折返点为古占瑶寨;100KM挑战赛折返点为国家森林公园圣堂山风景区,其中100KM赛道累计爬升高度为2282米。赛事组委会桂林波菜体育联合创始人杨任昆介绍到,参加本次赛事年龄最大的挑战者已经超过70岁,年龄最小的为12岁 ,其中还有10月份刚刚完成“法国PBP2016中国首届1200KM不间断骑行挑战赛”的崔运军、贺佳权、罗世权、杨海亮、肖松、陶松丽、冼建刚、陈立、牛玉、石雷以及金岩、邓莹、利红霓、杨海等等众多“大神”也“藏匿”于挑战赛队伍中,特别值得一提是来自柳州的独臂骑士陆飞翔、南宁的桂之龙聋哑人骑行队的何小桥、陆聪等残疾车友也专程赶来参赛。

  为确保赛事安全、圆满的进行,金秀县人民政府在赛道沿途重点路段设置医疗救护车随时待命、交通警察在县城实行阶段交通管制及赛道安全巡逻等等措施,于此同时组委会还专门邀请桂林蓝天救援队及桂林医学院医生骑士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

  金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成金致开幕词

  金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成金在大赛致辞中表示,在“绿色环保”逐渐成为社会发展主旋律的今天,人们正前所未有地关注自己的健康,而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自行车运动已经逐渐成为健康、低碳、环保的主流绿色出行方式。金秀瑶族自治县作为广西首批创特旅游名县,依托该县独特的瑶族文化、丰富的自然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进一步优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创新“体育运动+民俗文化+个性旅游”的发展模式,夯实创特旅游名县根基,将推动全域旅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同时,本次大赛将赛事与金秀瑶族文化深度融合,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们更深度的了解和认识世界的瑶都,将群众体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实践中来。

  比赛开始。 余昌榕摄

  据了解,广西推广自行车旅游最缺乏的并非骑行途中的风景、基础设施及配套,而是科学合理的骑游线路信息的良莠不齐。许多骑友因为信息的缺乏导致无法欣赏到更美的景色。而金秀瑶族自治县一直以来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开创性的践行和发展群众体育旅游游等新兴旅游产品,将积极推动金秀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项目的快速发展。

  小选手也不甘落后。

  余昌榕摄

来源:中国网

作者:罗珊 余昌榕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