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小岛偷东西 外国游客遭“挂牌”示众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丹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21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吉利群岛“脸书”官方页面近日晒出一张外国游客因行窃被游街示众的照片。这一惩治罪犯的方式已在群岛流行多年。

  事件发生在吉利群岛中最大的特拉万甘岛。照片中的一男一女在多名身着制服男子的陪同下行走。他们脖子上挂着硬纸板制作而成的牌子,写有“我是小偷,不要学我”。

  一名现场目击者说,这两名西方游客据称在偷自行车时被监控抓了个现行。

  西努沙登加拉省旅游局负责人拉卢·穆罕默德·福扎尔说,吉利群岛犯罪率非常低,游街示众惩治罪犯的方法是岛民和陆地警察达成的共识,且收效显著。大多数游街事件发生在距离巴厘岛东部约40公里的特拉万甘岛,岛上绕一圈大约7公里。

  吉利群岛包括特拉旺安岛、艾尔岛、美诺岛3座小岛,这里不设常驻警察。照片中出现的几名“制服男”几乎都是岛上的私人保安,他们在必要时会得到当地政府支持。

  尽管岛民没有质疑这一惩治罪犯的方法,但也有人指出一些被冤枉的人为了避免在腐败的印尼司法系统内打官司,宁可忍受这种羞辱。(陈丹)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丹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