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推出全域旅游“组合拳” 多领域结盟大手笔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勇 文丽贵 编辑:杨柳 2016-12-20 15: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联盟大会。

“五岳之一”的南岳与泰山、华山、恒山、嵩山等其他“四岳”达成了五岳旅游卡发行意向。

“景区+媒体”营销联盟成立。

南岳区与周边各县市区建立全域旅游线路联盟。

现场表演。

  红网南岳12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张勇 通讯员 文丽贵)“天下南岳”,不负盛名。从衡阳全域旅游线路联盟,到景区+媒体”营销联盟,从五岳旅游卡发行,到南岳特色游旅游项目发布,一整套全域旅游“组合拳”的推出,让南岳再次受到瞩目。

  今日,“天下南岳等你来”2017南岳全域旅游联盟大会召开,公布多个全域旅游新玩法,及全域旅游发展新机制,并成立了多个区域及跨业联盟,全面展示了南岳旅游迈向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转变的蓝图。

  联合发展全面释放南岳旅游

  活动现场,“五岳之一”的南岳与泰山、华山、恒山、嵩山等其他“四岳”共同签署了五岳旅游卡发行意向协议。根据协议,中华五岳将整合为一条综合旅游线路,发行五岳旅游卡。通过发行五岳旅游卡,将实现景区深度融合,带动五岳景区协同发展。

  同时,在全域旅游联盟营销大会,南岳与知名综合性旅游网站驴妈妈旅游网首批签给达成了四千万门票分销协议,同时邀请了湖南省内外45家旅行社来到现场签订门票分销协议,探索跨业融合新路径。

  “景区+媒体”营销联盟也于现场成立,包含红网在内的十余家中央、省、市媒体与南岳区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共同组建营销联盟,通过实现信息共享、扩大影响,塑造专业化、品牌化的服务形象,形成南岳旅游发展的集群推广效应。

  三大系列九大路线开启新玩法

  营销大会上,南岳公布了全新的三大系列产品:即以挖掘南岳文化内涵为目标的特色体验系列产品;以开发南岳宗教文化为目标的禅修体验系列产品;以带动周边景区发展的全域旅游系列产品,并同步发布九条线路。

  作为衡阳旅游的龙头景区,南岳还主动对接衡阳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与各县市区建立“区域一体”“线路参与”“景点对接”合作平台,推出了衡阳全域旅游文化之旅、衡阳全域旅游红色之旅、衡阳全域旅游休闲之旅,包含在九条新线路之中。

  未来,南岳区的全域旅游格局也充满了期待。大会现场,南岳区针对旅游资源及旅游市场现状,重点推介和发布了“月光下的村落”“中国星村”“衡山大院实景演出”“生态汽车宿营地”“文化创意老街——北支街”五个旅游招商建设项目。它们的打造,将共同推动南岳由祭祀观光型景区向休闲养生度假复合型景区转变。

  >>>南岳新推全域旅游新玩法:

  一、 以挖掘南岳文化内涵为目标的特色体验系列产品包括启动浪漫的“山盟”爱情之旅、开放奇险的古道穿越之旅、推出特色的“心愿树”之旅三条线路。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南岳藏经殿前有一株古老的“连理枝”,游客可以南岳庙前许下爱的心愿、藏经殿里发出爱的誓言、会仙桥上结上爱的心锁、紫竹林中祈求爱的结晶、水帘洞天共宿爱的小屋。

  古道穿越之旅上推荐游客行走在南岳的黄庭观古道、徐霞客古道、北山朝圣古道、禹王城古道、龙池古道等,然后溯溪卧虎潭、行走方广寺、探险黑龙潭,感受南岳的“奇险”。特色的“心愿树”之旅则是让游客可以认领一棵千年古树,或种下属于自己的树木,在名山留下自己的一片树荫等。

  二、 以开发南岳宗教文化为目标的禅修体验系列产品包括南台寺“瞻礼佛祖舍利”、祝圣寺“禅夜”、南岳大庙三德讲堂三条线路。

  南岳宗教名山金色游与张家界绿色游、韶山红色游、洞庭湖蓝色游等,均是湖南旅游的金名片。新推出的三条线路,能让游客在南岳的晨钟暮鼓、青灯黄卷、梵音渺渺里,看高耸的金钢舍利塔破雾而出,体验“禅夜”的庄严肃静,听经开悟品味人生。

  三、 作为衡阳旅游的龙头景区,南岳还主动对接衡阳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与各县市区建立“区域一体”“线路参与”“景点对接”合作平台,推出了衡阳全域旅游文化之旅、衡阳全域旅游红色之旅、衡阳全域旅游休闲之旅。

  红色旅游线路:南岳衡山—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湘南学联—夏明翰故居—岳北农工会旧址—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康王庙)—毛泽建烈士公园—罗荣桓故居。

  文化之旅线路:南岳衡山—石鼓书院—回雁峰景区—王船山故居—蔡伦竹海。

  休闲度假线路:南岳衡山—衡南宝盖古镇—江口鸟洲—岐山景区—常宁印山—雨母山风景区—奇石文化博物馆—茶山坳镇—岣嵝峰—西游洞天(花果山景区)

  >>>南岳全域旅游新项目:

  此次全域旅游联盟营销大会,南岳区委、区人民政府针对南岳区旅游资源及旅游市场现状,重点推介了“月光下的村落”“中国星村”“衡山大院实景演出”“生态汽车宿营地”“文化创意老街——北支街”五个旅游招商建设项目。

  一、“月光下的村落”项目位于南岳区西南部的水濂洞景区南侧,是南岳旅游“一体两翼”“东道西佛”总体格局之东翼。项目计划用地面积800-1000亩,预计总投资2亿元,整体以荷塘映月、古树邀月、禅辉赏月、众星拱月、伏龙捧月、五谷丰月“六月”为主要景观空间,打造“全国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建设南岳多元化、体验式主题乡村旅游目的地。

  二、“中国星村”项目位于南岳区南岳镇红星片区,计划用地面积约800亩,投资1.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两大中国乡村之最:中国乡村最高的摩天轮(100M)和中国乡村最长的空中自行车道(3000M)。

  三、“衡山大院实景演出”项目位于南岳龙凤度假村(衡山大院)内山青水秀的白龙湖,以白龙湖天然的真实景观作为舞台或演出背景,汲天地之灵气,取自然之大成,以展现南岳四季的美丽风光、南岳深厚的宗教文化、南岳独特的民俗文化和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等为主要内容,借助高科技的声光电手段,打造一台集历史文化之韵、山水自然之美与现代科技之奇为一体的大型实景演出,实现南岳衡山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预计总投资1亿元。

  四、“生态汽车宿营地”。计划用地300亩,建设一个拥有300 个停车位,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样板生态露营地,同时搭建集露营运动信息咨询、营友社交、产品交易、运营管理、数据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智慧旅游服务平台。预计总投资2亿元。

  五、“文化创意老街——北支街”,作为历史文化名街的北支街,沧桑厚重、曲折幽深、别具风味,不仅拥有大善寺、香山寺等知名景点,还有大量保存较好的老建筑群。南岳将深度挖掘南岳朝圣文化,通过建筑景观设计、历史场景再现、真人情景表演等手段,恢复宋代南岳环庙而市的盛况,打造一条集历史遗址,中国老店,湖南民俗,衡阳非遗,衡山小吃等特色的旅游文化街,引领未来南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勇 文丽贵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20/41688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