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黔南热邀长沙客:玩山水赏民俗还可探“天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19 08: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黔南州冬季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建民介绍旅游资源。

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出席并讲话。

黔南州少数民族艺术家带来表演。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山神奇,水秀美,少数民族风情绚丽多姿,“多彩贵州”的名片深入人心。今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黔南州冬季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办,除了山水与民俗,黔南州还向长沙市民带来了包括美食、文化、科技等方面在内的更多惊喜。

  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建民,黔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王明亮,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等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年均气温16.3℃,平均海拔997米,全州森林覆盖率达56%,是天然的大公园、大空调、大氧吧。”刘建民介绍,黔南的山神奇,水秀美,草灵验,文化多彩,生物多样,处处是美景,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的好地方。

  易冒在推介会上讲话。他表示黔南州与长沙在文化、旅游、农业、科技等方面都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生态旅游、历史文化游上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和关联性。进一步加强长沙与黔南在旅游业的合作与交流,对两地旅游业的发展一定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推介会上,王明亮就黔南州的景点、交通、民宿、特产、文化等旅游信息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的介绍,并向长沙市民特别推荐两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贵阳—都匀—三都—荔波,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游;二是贵阳—都匀—平塘—罗甸,天文地质奇观游。同时,黔南州三都县、罗甸县、独山县、荔波县、平塘县也分别作旅游资源推介和旅游优惠信息发布。

  今年9月,有着超级“天眼”、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贵州省黔南州落成启用,成为国内天文科普旅游、地质奇观旅游的顶级产品,备受瞩目。对于湖南的游客而言,来到贵州黔东南地区,除了可以欣赏迷人的贵州少数民族风情和优美风光之外,还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全世界最先进的天文观测设备。

  黔南州精品旅游线路及优惠

  一、贵阳—都匀—三都—荔波,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游

  这条线路可以在荔波游览世界自然遗产地核心区荔波大小七孔的山水天堂、樟江景区的田园风光;在三都体验水族风情的盛大节日、品尝被毛主席赞为:好香、好甜、好酒的九阡酒;游览世界最大的中华茶文化博览园,品尝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茶。

  二、贵阳—都匀—平塘—罗甸,天文地质奇观游

  这条线路可以体会到舌尖上的“黔南美食”,探秘神奇的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游览到有“东方洞穴博物馆”之称的大小井风光。

  三、“中国天眼之旅买一送一”湖南游客优惠政策

  从2016年12月18日至2017年2月28日,湖南籍游客凭有效证件购买天文体验馆门票,均送同等数量“中国天眼”景区门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19/41668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