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地海关实行“大通关” 跨省打造黄金旅游线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敏 袁琳玲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14 08: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南昌讯(特派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袁琳玲)昨日举行的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听取了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合作2015年以来工作情况的通报。区域各省会城市在经济合作、统一市场、社会事业、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和重大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深化与港澳合作等方面收获累累硕果。

  区域内外交流互动频繁

  自2004年以来,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先后在广州、福州、南昌、长沙、南宁、海口、成都、贵阳、昆明等地举办。在泛珠区域合作各方的携手共进和共同努力下,泛珠区域正朝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广阔、充满活力”的区域经济体系大步前行。

  依托珠洽会、广交会、市长论坛、东盟博览会、广州博览会、中国西部博览会、中国绿色食品(南昌)博览会、福州海交会、海南香港经贸活动周、香港中小企业国际推广活动、澳门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等经贸活动及展会平台,构筑了连接“9+2”区域及东南亚、南亚等其他国家和地区对内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

  福州先后与广州、南宁、长沙、昆明、海口、成都、贵阳、南昌缔结为友好城市,南宁积极开展桂粤合作驻点招商大行动,广州鼓励和引导在泛珠省会城市发展的广东籍企业立足当地,做大做强,努力为泛珠省会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并先后倡导和协助广东籍企业在福州、南宁、长沙、贵阳等地成立异地广州商会。

  互联互通步入“高铁时代”

  2015年5月,泛珠四省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启动,四省11市海关“多关如一关”。长沙、福州、南昌等八地海关实行通关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区域大通关体制建立步伐不断加快。

  武广客专、厦深铁路、向莆铁路、黔桂、川黔、云桂、成贵等跨区域铁路先后建成通车,贵广、南广、沪昆、合福高铁全面开通,广深港高铁加速建设,泛珠区域步入“高铁时代”。

  海口港新海港区客货滚装码头一期工程投入试运行,长福高速加快推进、福州入粤通道加速打通。泛珠区域各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行动纲领,湘、琼、赣、贵、川、滇、桂六省一区签署国际航班合作框架协议,构建区域空中客货运快速通道。福州先后开通至广州、南昌、长沙等地的特快货运班列,实现货物运输两日通达等。

  跨省打造黄金旅游线路

  区域各省会城市积极推动落实《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福州宣言》,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开发多层次、全方位的互补性旅游产品,跨省打造黄金旅游线路。

  深入推进文化事业交流合作,加强区域文化融合共享。长沙市“一起来唱浏阳河——湘约珠江”文创品牌巡演走进广州等。同时,依托各省赴港澳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港澳经贸互动,推进内地与港澳合作进入新阶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敏 袁琳玲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