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红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为老区人民撑起“红伞”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婧娴 编辑:摇曳 2016-12-12 13: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陈婧娴报道:1934年10月,红军从江西出发,开启了总里程长达二万五千余里的长征,这一革命壮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写下了壮丽史诗。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从江西于都出发,作为革命老区和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江西有看不尽的红色历史风光,更有品不够的革命历史情怀,在红色旅游精准扶贫中,还为老区人民撑起了“红伞”。

  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渡口

  红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江西风景独好,不仅有“绿色家园”之美誉,更有“红色摇篮”的著称。作为红色资源大省,江西境内有2344个革命遗址、旧址和纪念物,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于都、人民军队的八一起义地南昌,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共和国诞生地瑞金、苏区模范县兴国…江西红色旅游资源,比比皆是,结合江西的秀美山水,呈现出相得益彰的风采。

  瑞金市苏维埃中央政府旧址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江西红色旅游一跃成为全国的焦点。据国家旅游局2011年的统计,江西红色旅游规模已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领跑者”。江西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次由1350万人次增加到1.21亿人次,总收入由77亿元增加到1089亿元,同时也吸纳了大量劳动力,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江西红色旅游风生水起,从红色旅游的策源地,迅猛发展成为全国发展红色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占据了全国“排头兵”的位置。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丁晓群说,江西是长征的出发地,弘扬长征精神应该走在前面,让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过程中成为伟大使命的参与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婧娴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