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忆韶山冲”文化旅游项目签约 张艺谋担任总导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贺凌云 周翼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12 08: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 周翼)在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最忆韶山冲”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今天在长沙举行,副省长向力力和著名导演张艺谋、美国数据集团(IDG)中国区总裁熊晓鸽、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韶山市人民政府法定代表人唐杰与IDG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爱奇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熊晓鸽,签订《“最忆韶山冲”文化旅游综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韶山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最忆韶山冲”演出项目合作协议》。

  “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以大型情景演出为核心,周边布局会议会展、教育培训、收藏展示交易、红色怀旧影院、红色文化特色街区、水上休闲运动、养生养老等旅游业态,选址在韶山村青年水库周边,占地约30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

  该项目将被打造成为韶山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航空母舰”,是韶山加速发展、扩大开放的战略支点和重要载体。“最忆韶山冲”大型实景体验剧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计划于2018年12月26日毛主席125周年诞辰日进行首次正式公演。

  向力力在仪式上说,该项目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文化强省后的第一个签约项目,意义重大。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红色胜地,世人景仰,这个项目的签约是件大好事,湘潭市、韶山市要精心实施,切实把这件好事做好做实做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贺凌云 周翼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