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发展全域旅游就是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龙景斌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09 14: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龙景斌)今天上午,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带队调研旅游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的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陈献春强调,发展全域旅游就是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投资项目应成为拉动民间投资、吸纳和承接社会资本的主力军。省旅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谋划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和明年重点工作之际,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带队调研指导旅游投资项目建设,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释放出实施大项目带动加快建设全域旅游基地的强烈信号,全省旅游系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会议指出, 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主要来自投资增速大幅下滑。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越要更加注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全域旅游就是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业投资需求旺、领域广、潜力大,可以发挥旅游业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的特殊功能,突出融合创新、推进开放合作,推动旅游业与交通扶贫攻坚、工业去产能、房地产去库存等有机结合起来,与文化、养老、健康、体育、新型城镇化等融合发展,在基础设施、房地产、制造业三大投资领域全面发力,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使旅游投资项目成为拉动民间投资、吸纳和承接社会资本的主力军。

  会议强调,要以“局改委”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要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从旅游客源地需求的角度重新审视旅游目的地项目建设,坚持把旅游规划、旅游项目、旅游投融资和旅游市场整合营销紧密结合起来,以创新的理念和思维、创新的方法和举措,高起点编制旅游规划,高水平策划系列重大旅游项目,高质量推进旅游精品线路开发, 促进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和旅游产品新供给,努力开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龙景斌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09/41595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