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过年”成时尚 春节出境游或涨两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06 09: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5日讯 尽管距离农历春节还有近两个月时间,记者今天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春节出境游线路已全面上架,前往咨询出游路线的市民络绎不绝,春节出境产品销售火热。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和孩子出游机会少,春节旅游虽然比平时贵一些,但难得全家都有时间,打算去日本逛逛。”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春节出境游人次接近600万;驴妈妈平台的数据也显示,相比于2年前,2017年春节出游人次预计将增加近2倍,在海外度过除夕春节的游客更会增加2.6倍。人们不再拘泥于传统的春节仪式,利用春节过个“旅游年”已经为时尚之选。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17年春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2017年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 2017年春节去哪儿?记者了解到,菲律宾、日、韩、泰国等短线出境旅游目前预订火爆,特别是泰国,受到前段时间免签证费利好,近一周驴妈妈平台办理泰国签证人数翻了两番。长线旅游目的地选择上,法国、澳新、美国最受市民喜爱。

  价格方面,受到机票、酒店节假日价格上涨的影响,2017年春节出游产品价格与2016年春节相比有小幅降价,但相比淡季仍几乎翻番。为吸引市民尽早预订,部分旅行社也推出了不少春节特价线路。如驴妈妈推出的蓝宝石公主号5晚6天游邮轮游仅需5699元、泰国曼谷芭提雅5晚6日游优惠价6509元等。此外,为让游客在春节期间不跟国内的朋友亲人“失联”,有旅游公司还将推出下单赠送境外全程免费WIFI活动,涉及多个热门境外目的地。

  驴妈妈相关负责人建议,打算“旅行过年”的市民不妨选择春节错峰出游,例如在初五、初六出游的价格就会比除夕至初一期间实惠不少。

  ■记者 梁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