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旅游局掀最严“整肃风” 湖南11家景区受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05 17: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酒仙湖景区。 小农 摄

  相关阅读:国家旅游局掀史上最严景区“整肃风” 107家景区被摘牌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据国家旅游局官网公布,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掀起了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今日,整治结果公布,湖南共有11家景区受到查处,其中,株洲市酒仙湖景区被摘牌,另有4家4 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6家4 A级景区被警告。

  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截至目前,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摘牌、降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处理,其中,共有255家4A级景区被处理,占全国4A级景区总量的9%;其中62家4A级景区被取消及降低了等级,占被处理4A级景区的24%。

  在这次整治中,4A级景区株洲市酒仙湖景区被摘牌,益阳市山乡巨变第一村旅游区、益阳市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永州市柳宗元文化旅游区、永州市双牌阳明山旅游区4家4 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

  国家旅游局通报指出,被处理景区存在的问题涉及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

  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协同相关部门,酝酿推出新修订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新国标。新的管理办法将对景区出现何种问题加以何种处罚等作出详细而明确的规定,使A级景区复核监管工作更加规范,有据可查,有理可依。未来,国家旅游局还将面向旅游管理部门、景区、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广泛开展培训,优化复核监管机制,让景区监管走向制度化和常态化。

  >>>湖南A级旅游景区复核整治行动处理景区名单

  一、4A级景区处理名单

  1、摘牌

  湖南省株洲市酒仙湖景区

  2、严重警告

  湖南省益阳市山乡巨变第一村旅游区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

  湖南省永州市柳宗元文化旅游区

  湖南省永州市双牌阳明山旅游区

  3、警告

  湖南省娄底市湄江旅游区

  湖南省湘西州红石林景区

  湖南省湘西州猛洞河漂流景区

  湖南省怀化市黔阳古城

  湖南省郴州市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

  湖南省郴州市安仁稻田公园

  二、3A级及以下景区处理名单

  无

  >>>55家被摘牌的4A级景区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05/4155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