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新模式 “农村电商”打响扶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2016-12-03 14: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天都有新鲜的农特产品送上门曾经是城市居民的奢望,如今,因为有了“农村电商”,“奢望”成“现实”。在11月29日举办的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农村电商”们也带了自己的农特产品和“电商模式”,真正做到了线上线下融合。  

  本届农博会以“立足中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打造云农博”为办会思路,围绕“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主题,在“互联网+”背景下全力构建一个“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智慧型农博生态系统,打造一个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现代农业高端平台和品牌联盟。  

  “互联网+农特产品”的电商模式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鉴于电子商务带来的巨大变化,国务院扶贫办于2014年将“电商扶贫”正式纳入扶贫的政策体系,并作为“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从2015年开始实施。“同禾公社”应运而生,并于本次农业博览会上亮相,以其独特的“电商模式”获多方赞誉。  

  “走出去”一直以来都是农民尤其是偏远的贫困县农民最难解决的问题,“农村电商”则在农民和用户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到新鲜的食材,农民辛苦一年能有所收获。

  “同禾公社”是湖南同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一个农村电商品牌,扎根农村,围绕“农产品进城”痛点,以市场化手段在贫困县推广“互联网+农特产品”电商模式,解决农产品难卖问题,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长沙市农业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吴石平在“农博会”现场听取同禾电商公司总经理廖翔的介绍之后,对其“电商扶贫”模式大加赞赏。 

  “食品安全”“食材保鲜”“食物品质”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也是限制农产品“走出去”的关键问题。“农村电商”不仅要“架桥”,还要确保“农货”能够安全、快速地送到用户手上,建立健全从源头到消费者的全程安全管理体系。同禾电商总经理廖翔接受长沙市农委的采访时,说到:“将湖南特色农产品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一直是我们的梦想,为此,我们建立涵盖湖南特色的绿色蔬菜瓜果、散养鸡鸭鹅猪牛羊等产品的种植和养殖基地,建立健全安全检测机制,确保仓储环节高效、安全,保障配送过程的品质,让每一位用户都能收到新鲜健康的美食。”

  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3馆的“同禾公社”展位前,参观者络绎不绝。市民们对同禾的“电商模式”,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在食物品质、食材保鲜、食品安全等自己关心的问题上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年货有着落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03/4153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