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美旅游请注意 美国10年签证即将开始EVUS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熊颖 彭景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1-28 17: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发现美国新玩法 美驻华领事馆教你6步登记美签EVUS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实习生 熊颖 通讯员 彭景)想去美国旅行的朋友注意啦,从明天(11月29日)起,持10年签证的中国公民赴美前必须持有效的 EVUS 登记。

  华盛顿—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将于明天11月29日开始,要求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最长有效期(10 年)B1(商务)、B2(旅游)或两者结合的 B1/B2 签证的个人于赴美前获得有效的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登记。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是指持有以上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所使用的基本个人信息在线更新系统,以协助其赴美旅行。EVUS登记的有效期一般为两年,或者截至旅客获得新护照或新签证时,以先到期限者为准。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局长 R. Gil Kerlikowske 指出:“EVUS 网站的设计旨在使登记过程对于390多万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来说简单快捷并且可在手机上完成”。

  自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如果没有有效的EVUS登记,将无法赴美旅行。搭乘一个以上的航班到达美国的旅客,其EVUS登记将在办理首段航班登机手续时进行核实。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如计划通过陆地或港口口岸入境美国,也必须有有效的EVUS登记。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目前不会收取EVUS登记费用,但是预期EVUS登记收费最终会实施。在收费实施前,旅客可以免费完成EVUS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熊颖 彭景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1/28/41484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