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年底全线贯通 星城出发4小时后畅游春城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勇 熊颖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1-21 22: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春城花都,好享昆明”昆明高铁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庚进行旅游推介。

少数民族带来男女声小合唱《尖子阿诗玛》。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 实习生 熊颖)早上还在长沙唆热腾腾的湖南米粉,下午便可在昆明看花开四季、草木长青。从长沙到昆明的旅途不再遥远,从今年年底开始,坐上沪昆高铁,只需4小时。

  今天,“春城花都,好享昆明”昆明高铁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办。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庚介绍,昆明不光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绚丽的民族风情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此次推介会,昆明旅游发展委员会携10多条精品路线来长邀客,为长沙市民带来“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的花都魅力。

  沪昆高铁将于今年年内开通,这条高铁将是目前国内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线。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至昆明,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全长2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上海至贵阳已经全部开通,贵阳至昆明段预计今年年底开通。届时,从长沙到昆明只需4个小时。

  除此之外,昆明还推出“坐上高铁游昆明”的系列优惠活动,对于持高铁票来昆明的游客,诸如云南民族村、官渡古镇、轿子山、大观公园、黑龙潭公园、金殿、石林等众多昆明景区以及部分酒店将提供5-9折的高铁优惠价。

  昆明是云南的省会城市,“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描述的就是昆明的气候特征。昆明鲜花常年不谢,草木四季常青,是享誉世界的“春城”“花都”。这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着3万多年的人类生活史、2400多年的滇中文化史;这里风光秀丽、禀赋天成,拥有世界自然遗产“石林”、滇中第一佳境“西山龙门”“高原明珠”滇池等一大批著名旅游景区景点和10多条国家级黄金旅游线路。

  >>“悠游昆明”精品旅游线路推介

  滇池人文风情之旅:大观公园—西山—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滇池湿地公园—滇海古渡大码头

  世博园林园艺自然之旅:世博园—金殿公园—云南野生动物园—黑龙潭公园—昆明植物园

  自然奇观之旅:轿子山—红土地

  感受历史回顾老昆明文化之旅:东西寺塔步行街—金马碧鸡坊—南屏步行街—昆明老街·钱王街—翠湖—云南陆军讲武堂—西南联大旧址

  民族文化会展体验之旅:官渡古镇—云南省博物馆—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福保文化城

  时尚花都芳香之旅: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螺狮湾国际商贸城—紫云青鸟国际珠宝文化旅游园区—昆明花之城

  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之旅:石林—九乡—九龙瀑布—马玲河峡谷—黄果树瀑布—荔波—武隆

  山水奇观民族风情体验之旅:九乡—石林—泸西—建水—文山

  香格里拉生态之旅:昆明—楚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火山热海翡翠体验之旅:昆明—大理—腾冲—瑞丽

  热带雨林茶马古道之旅:昆明—玉溪—红河—普洱—西双版纳

  南亚·东南亚风情之旅:

  A:昆明—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

  B:昆明—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勇 熊颖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1/21/4142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