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真 张静 编辑:摇曳 2016-11-08 13: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记者 叶真 张静)品小镇风情,享休闲时光。今天上午,由江苏省旅游局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中国江苏网携手南京旅游委、苏州旅游局、泰州旅游局、宿迁旅游局、徐州旅游局联合承办的2016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江苏省副省长张雷,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省网信办副主任周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新华日报副社长张艾,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编辑张晓东以及省旅游局、全省各地市旅游局(委)相关领导、来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江苏省副省长张雷(正中),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右二),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左二),省网信办副主任周锋(右一),新华日报社副社长张艾(左一)共同启动2016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

  江苏省副省长张雷为媒体采风团记者代表授旗

  给世人展示水韵江苏新形象

  近年来,江苏旅游业发展迅猛,势头良好。去年,江苏省的旅游业总收入已达9050亿元,占GDP比重达5.7%。在国庆节前夕召开的江苏省旅游发展大会上,省委书记李强曾给江苏旅游提出了国内领先、国际著名的“小目标”。他要求要突出特色、推动创新、开放合作,把旅游业培育成江苏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同时努力塑造独特的江苏旅游标识。

  “此次活动以‘品小镇风情,享休闲时光’为主题,很好地锲合了正在全省开展的’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活动。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媒体朋友们深入到江苏各地,深入观察这些以特色资源为载体的旅游小镇,在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带动就业、强镇富民、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你们全方位记录江苏旅游小镇建设的方方面面,给世人展示水韵江苏的新形象。”江苏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江苏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致辞

  今天恰逢记者节,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总编辑、董事长张晓东在祝贺大家节日快乐的同时,也希望各媒体能发挥特长,深度展现江苏小镇之美,通过各自的平台让全国乃至全球广大游客真正爱上江苏的一山一水、一景一园、一镇一村,为江苏旅游强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张晓东致辞

  特色小镇成旅游新热点

  在江苏旅游业发展中,特色小镇已经成为旅游新热点。2015年底,江苏提出通过“十三五”的努力,加大重点镇和特色镇的培育力度,到2020年全省形成100个左右富有活力的重点中心镇和100个左右地域特色鲜明的特色镇。今年2月,国务院公布的《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特色镇发展,形成具有特色优势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信息产业、先进制造的魅力小镇”。而在前不久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中,江苏就有7个小镇入选。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主持启动仪式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几位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点的代表声情并茂地为媒体和嘉宾作了介绍,汤山温泉小镇、吴江震泽古镇、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徐州贾汪都以不同的特点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如汤山温泉小镇温泉养生游,吴江震泽古镇水上丝绸之路探秘,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览花样衲田,徐州贾汪可欣赏“紫海蓝山”等都别具特色。

  震泽镇镇长陈琦现场推介丝绸小镇

  来自浙江交通之声的记者章燕铃听完几位代表介绍后说,江南小镇已经不是简单的水乡古镇的概念,而是在这基础上又有了新发现、新探索。这是一个有着历史传承、有着文化脉络、有着旅游特色,更有着现代生活元素的一个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的综合体。我对江苏的小镇就很有期待,很有向往,迫不及待着想去看看。想去看看真正的江苏特色小镇倡导的是怎样一种生活态度,真正的江苏特色小镇传递的是怎样一种地方文化。

  浙江交通之声的记者章燕铃发言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媒体记者们也将前往苏州镇湖绣娘小镇、震泽丝绸小镇、泰州溱潼休闲小镇、宿迁花漾衲田、徐州马山香包等众多特色小镇,身临其境感受当地美景,记录不一样的美丽江苏。

  航拍视频、VR等用于全程采访

  据悉,本次网络行是中国江苏网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访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来自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全国50余家重点媒体以及传统媒体的记者们将用文字、航拍视频、全景图片、VR等多种手段,通过聚焦苏南、苏中、苏北各地特色小镇,展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交相辉映、历史风貌和现代气息和谐共生、文化传承和创新创造齐头并进的特色,给“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旅游新活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真 张静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