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心脏病突发 崀山景区快速施救转危为安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鄢先球 编辑:晓柒 2016-10-26 16: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10月26日讯(通讯员 颜克明 鄢先球)昨天,一则崀山景区工作人员与导游合力抢救心脏病突发游客,终使病人转危为安的故事在崀山各景区广为流传。

  10月25日上午,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南京“跟着大脚走”团队的游客正在崀山天一巷景区游览。10时半左右,走在遇仙巷附近的游客叶先生突然出现心绞痛,伴随呼吸困难、大汗淋漓、脸色苍白等症状。随团的导游林丽君发现后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叶先生身上,并扶他到路旁坐下休息,又马上拨打了景区救援电话。

  景区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措施。崀山管理局副局长陈雁洲坐镇指挥、调度,要求“争分夺秒,全力抢救”。景区医生陈海峰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病人进行心率、血压、脉搏等一系列体格检查,同时询问病人的过往病史和服药情况。当得知叶先生以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时,又叮嘱病人要注意休息,放松身心。10分钟后,叶先生表示已经好多了,并试着慢慢站立起来。大家马上安排叶先生坐上担架下山。

  山下的景区停车场,新宁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早早地等在那里。病人下山后,景区医生和120医生马上就病人的相关体征参数做了详细对接,大家目送120救护车迅速离去。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旅游区每年都要制订全新的《安全应急救援方案》,建立了完善的应急救援体系,并向游客公布救援电话;跟新宁县人民医院、新宁中医院和崀山镇医院签订了专门的伤病员运送协议;在北大门及各景区都设立有游客专用的医疗救助站,各站点配备有日常药品、急救箱及担架等救护设备。景区在北大门医疗救助站还专门配备了执业医师及医护人员,随时待命,确保游客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鄢先球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0/26/4118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