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官方公布赴泰游价格“底线”打击低价游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冷竹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0-24 08: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综合报道 近日泰国国家副总理率代表团来华举行发布会持续推进“泰国品质游”。据了解,泰国政府划定了境外游客的地接服务以及自费项目“价格红线”,其中,最低地接服务费标准为200元/人/晚,自费项目最高不超过600元/人/次。此举被认为是泰官方向最大客源国中国大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环境,从而保证泰国旅游业的持续繁荣和稳定。

  泰国一直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中国旅游市场的火热也带动了泰国游,前往泰国各地的航班上座率保持高位,而中国也早已成为泰国第一大客源地。

  伴随着泰国游的火热,不法旅行社也盯上了这一市场,甚至造成低价团“泛滥”泰国游市场的情况。许多旅行社开出的5晚6天行程价格不到3000元,虽然部分旅行社在线路中会表明购物点及停留时间,但打出“无强迫消费”口号,此外“无自费”“五星级住宿”等各类条件让游客心动不已。然而不少游客跟随低价团到泰国后,发现餐饮条件差、自费项目几乎必须要参加、真正游览景点时间少,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或购物点。

  低价团带来的问题不仅仅是自费或强迫购物,更重要的是游客行程安全是否会被“打折扣”。近年来,中国游客在泰旅行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的消息屡见报端,浮潜、丛林飞跃等中国游客特别喜欢参加的项目中,都曾发生过安全事故,地接社是否有合法资质、是否达到旅游安全标准等成为需要探讨的话题。

  自今年8月泰国政府开展史上最严购物团整治行动以来,旅游市场上泰国品质游逐步回归。

  据了解,目前进入传统淡季,出游人数减少,赴泰旅游价格较国庆旺季大幅回落,部分旅行社降幅有20%-30%不等。国家旅游局提醒在泰中国游客遵守国王治丧期间相关规定习俗。(伍策 冷竹)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冷竹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