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金华亲子旅游热榜发布 多家“网红”景点获好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方芳 编辑:摇曳 2016-10-19 15: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新生代父母对亲子教育越来越重视,亲子游也越来越受到青睐。《人民日报》在9月刊文指出,国内亲子出行的比例高达30%—40%,可见亲子游已成为旅游业中重要的消费形态。

  10月15日,由金华市旅游局主办、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提供智力支持的第二届金华亲子旅游热点榜单发布会暨“浙江最精(金)华”小记者金华主题采访活动在金华上荷塘寨春青蛙乐园正式拉开帷幕。会上,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联合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发布《金华亲子旅游热点榜单》,并同步上线榜单线上H5版本,呈现当下亲子市场真实诉求与特点,对金华地区亲子旅游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人气与好评打造双赢榜单

  口碑排行揭晓金华亲子游产品TOP 10

  2016年初,金华首次发布“亲子旅游热点榜单”,用大数据榜单形式为全省亲子家庭出行打造了一份权威的出行攻略。

  经一年的监测与调整,《第二届金华亲子旅游热点榜单》通过“携程”、“驴妈妈”、“途牛”三大OTA平台数据,对金华亲子游相关景区、产品进行分析梳理;游客点评关键词聚类分析、网络口碑列入排名依据,是《第二届金华亲子旅游热点榜单》的最大亮点,这将为金华亲子消费群体提供清晰的方向引导。

  根据门票销售情况和网站攻略评价,发布会还细分推出“金华亲子游景点火爆程度排行榜”和“金华亲子游景点美誉度排行榜”两大榜单。其中横店影视城、双龙洞景区、唐风露天温泉、清水湾沁温泉、诸葛八卦村位居人气前列,具体排名如下:

  而根据三大OTA平台用户发表在“攻略”板块下的文字聚类分析,锦林佛手文化园、横店影视城、双龙洞景区获亲子家庭“点赞”最多。排名如下:

  相关0TA商提供的亲子游专项线路显示,金华目前已推出的亲子游线路好评度大都在96%以上。而这份根据口碑大数据得出精准分析的榜单,以完整的排名将金华景点的可靠参考展现给亲子家庭,为其节省了搜索大量网络评价的时间,或将成为2017年长三角亲子家庭出行的“攻略宝典”。

  景区升级+策划创新

  金华亲子游提升核心竞争力

  随着亲子游形式和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对注重生活品质的80后新生代父母来说,亲子游不仅仅是看风景那么简单。

  调查显示,80后在亲子游产品选择中更愿意选择具有互动性、游乐性、教育性、奇特性的产品,“开阔眼界”“放松快乐”“互动交流”成亲子旅游产品的关键诉求点。

  “一次有成效的亲子游体验应该包含至少一次的亲子互动活动,在产品开发设计时加入更多互动、教育元素,会让父母更快做出决策。”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陈萍萍指出。

  小记者们游览景点

  义乌海洋世界、金华上荷塘寨春农场青蛙乐园、浙中乐园与百草生态园等四个景区虽然没有进入“金华亲子游景点火爆程度排行榜”与“金华亲子游景点美誉度排行榜”,但这几个景点的资源类型对亲子游游客都非常具有吸引力,被列入“金华地区亲子游景点发展潜力排行榜”。

  陈萍萍建议,这些景区在建设中更多考虑到孩子游玩时的安全性、互动性等细节,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必将成为金华亲子游中的明星产品。

  为了突出亲子游的体验感受、优势印象及美誉度,《第二届金华亲子旅游热点榜单》以亲子家庭、口碑影响为核心的大数据分析,为金华地区旅游企业、景区转型升级提供决策依据。未来,金华将以此针对不同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亲子旅游服务,真正使亲子旅游产品从硬件和软件上更符合旅游者的需求,实现精准营销和个性化定制,使金华亲子旅游资源高效地优化、重组和价值提升。

  农事体验+亲子互动

  浙江小记者抢先感受浙里精华

  “陈教授,金华那么多好玩的景点,能不能让我们放弃兴趣班出来玩还能学到知识呀?”

  “金华究竟有多少适合我们小朋友玩的地方?”

  开幕式上,来自浙江小记者站小记者们踊跃地向陈萍萍教授提问,让在场的各媒体答记者们赞赏不已。当然,作为《第二届金华亲子旅游热点榜单》发布的见证者,小记者们也将成为首批感受代表,抢先感受金华亲子游中的“精华”所在。在青蛙乐园的农事体验,让生活在城市中的小记者了解到乡野劳作的魅力,而美食体验区内的手工饼干的制作,则成了大家发挥创意的舞台。

  接下来,小记者们将前往锦林佛手文化园与羊驼亲密接触,亲手泡一杯清香的佛手茶;他们也将在太平天国侍王府,通过观看珍贵的壁画、彩画学习中国近代史的历程;在迄今发现的诸葛亮后裔最大聚居地诸葛八卦村,村内按“八阵图”样式布列的“天然迷宫”——诸葛八卦村,来一场斗智斗勇的“迷宫逃脱”……

  作为中小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小记者们既是普通的亲子游游客,也是景区景点口碑的重要传播者。他们在体验后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写成一篇篇美文,并在主流媒体或网络空间发布,把金华的风土人情和秀美风光展现给全省更多的亲子家庭,这将进一步推进金华亲子旅游系列产品。

  体验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还将完成一份金华亲子景点的调研问卷,写下他们眼中的“金华印象”,从孩子的视角为今后金华景点的发展提供依据。(记者 方芳 摄影 吴海平 来源:浙江在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方芳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