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河南赏秋水登秋山享秋光 秋染嵖岈醉“枫”情

来源:大河报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0-19 09: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嵖岈山

  赏秋水:烟波画舫白鹭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烟波浩渺的天磨湖,玲珑妩媚的秀蜜湖,野趣横生的琵琶湖,秀雅多姿的月牙湖……大自然把这些灵秀的湖泊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嵖岈山周围,似众星捧月一般,把嵖岈山装点得如诗如画。

  游船漫溯天磨湖,水天一色,枫叶流丹,船行天地间,人在画中游。时而有水鸟掠过湖面,溅起点点水花;成群结队的野生鲫鱼在湖中悠游,搅动一湖秋色。在景区特意规划的珍禽水域,黑天鹅优雅游弋,蓑衣鹤引颈高歌,白鹭直上云霄,还有鸳鸯、麻鸭、野鸽等点缀湖面,天籁之声令人陶醉。

  登秋山:红叶黄草奇峰醉

  山山皆秋色,树树唯落晖。秋染嵖岈山,红彤彤的枫叶,金灿灿的野菊,白花花的芦苇,蓝莹莹的湖水……丰富的色彩汇聚成缤纷的世界,映衬着波澜壮阔的原生石海,美得令人窒息。

  登临南北山,赴一场色彩的盛宴。颜色变幻莫测的湖泊和色彩斑斓的彩林相映,赋予了嵖岈山原生石景生动的灵气:唐僧安详地枕手而眠,沙僧勤勉地牧马放哨,悟空仿佛要跃入半空与妖魔激战,八戒则躺在山腰酣睡——好一幅天然的“师徒取经图”,妙趣横生。

  逍遥峡谷游,是一次奇幻的探险。从天磨湖到琵琶湖,宽阔平缓的栈道曲径通幽,接连不断的美景让人目不暇接:瞧山景,巨龙回首像苍龙腾空,万佛岭如万尊佛像端坐山巅,六峰山奇峰竞秀,蜜蜡峰壁立斧削;看水景,鹰愁涧溪流潺湲,大幕崖瀑布磅礴,碧波潭清幽妩媚,琵琶湖野趣盎然!秋风爽,秋草黄。琵琶湖畔满山遍野的长草流金溢彩,犹如大自然绘就的巨幅油画……

  享秋光:千亩花海温泉美

  泡温泉,享美食,嵖岈山山麓百花盛开,温泉休闲区坐落在千亩花海中,动感温泉、特色SPA、VIP汤屋等随心所“浴”。来到依山傍水的天磨湖茶楼,野菜饺子、芝麻叶糊涂面、现磨花生酱、香菇野鱼煲、山珍炖柴鸡香味扑鼻,诱人垂涎,还有刚收获的花生、红薯、玉米等绿色健康美食,让你大快朵颐!

  暖秋行:外教情牵山里娃

  每年金秋时节,郑州灵格风英语培训中心的灵格风希望图书社的外教们,都会奔赴嵖岈山脚下的富锦希望小学,给学生们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一本本精美的中外图书,一堂堂精彩的外教课,一场场欢乐的户外游戏,为山里的娃娃们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让他们爱学习更爱家乡!

来源:大河报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