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打造世界级滨水景区 “城市阳台”明年3月迎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潇雅 刘文华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0-19 08: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8日讯 株洲已在湘江株洲大桥河东江段建设“城市阳台”。记者今天从湘江株洲城区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该项目桩基工程接近尾声,有望明年3月完工迎客。

  株洲大桥北匝道至车站路路口段全长约310米,是株洲市中心城区人口最密集区域,空间十分狭窄。“城市阳台”设计拟采用立体架空的方式,其创意是基于现状场地条件拓展活动空间的最佳选择,也是株洲风光带打造世界级滨水景观的一大亮点。通过跨越在城市道路上架空平台的设计,与滨江堤顶空间、滨江绿地空间组合成立体复合空间,打造成城市中心地段的人气场所与核心景观。

  架空平台的设计考虑减少对车行道采光的不利影响,平台以覆在堤顶及自行车道上为主,平台上以花园步道和观江平台进行组合形成“可游、可停”的丰富空间。结合株洲大桥两侧绿地将“城市阳台”往城市延伸,结合绿地内的树木设计林中栈道,在栈道下层融入活动场地,构建立体复合的口袋公园。

  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62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人行钢结构桥梁、旋梯、城楼、景观绿化、广场铺装、公共建筑等。目前桩基工程完成了95% ,预计2017年3月份建成。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潇雅 刘文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潇雅 刘文华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