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攻略】湖南秋天怎么玩?赏花观叶泡温泉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熊颖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0-18 18: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天凉好个秋,正是出游好时节。在湖南的你,怎能天天“宅”在家里,还不赶紧邀上三、五好友秋游去。看红枫、观“金叶”、品桂花、赏芦苇……这个秋天,我们可以这样过。

  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实习生 熊颖 综合报道

  桂花公园品桂花

金色的小花骨朵星星点点,散发着迷人的香气。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你是不是也嗅到了似有似无的淡淡香气,欣赏桂花的时节到了,来长沙桂花公园品花吧。淡红的丹桂、金黄的金桂、白色的银桂……桂花公园占地26亩,共有300多棵桂花树。其中,入园左边一棵银桂和右边一棵金桂,树龄都在百年以上。

  花开时节,桂花繁星点点,满园飘香,沁人心脾。趁着初秋时节,桂花花期的尾声,约上三五好友,来桂花公园闲看桂花“八景”、小憩桂花茶廊、垂钓桂花潭边,摆脱城市的喧嚣,做一日闲适的桂花之友。

  地点:长沙桂花公园

  最佳时间:9-11月

  公交路线:143路、160路、703路、705路、906路可到达。

  洞庭湖畔观芦苇

芦苇随风摇曳。熊颖 摄

  秋季的洞庭湖到了10月,滩头芦苇成片,一片金黄。远看,成片的“芦苇海”波光粼粼,绽放的芦花花絮伴随着秋风漫天飘舞,像蒙蒙的细雪,浪漫极了;近看,苇叶慢慢变黄,尾尖现出芦花,白白的,软软的,毛茸茸的,乍是可爱。

  最佳时间:10-11月

  岳麓山上看红枫

岳麓山红叶。章尧 摄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伴随着这凉凉秋意,登高赏景再合适不过了。虽说湖南的赏枫好去处众多,可最为有名的还数长沙岳麓山。国内四大赏枫名山中,除了北京香山、苏州天平山、南京栖霞山,还有长沙岳麓山的一席之地。

  从爱晚亭拾级而上,经清风峡、古麓山寺、蔡锷墓、黄兴墓至观光长廊,穿行在岳麓山间,看这遍山红叶,体会一番“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中意境,想必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地点:长沙岳麓山

  最佳观赏时间:

  第一阶段:10月下旬——11月上旬

  红叶由零星几片或几株变红,渐渐增至3成左右变红,观赏岳麓山第一抹红。

  第二阶段:11月上旬——11月下旬

  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9成以上,这一阶段是最佳观赏期,可充分享受整个山林流光溢彩的景象。

  第三阶段:12月上旬

  随着天气变化,红透的山林日显凋零,最后一抹红标志着冬天终于到来。

  公交路线:到达岳麓山的公交众多,6路、12路、18路、63路、303路、309路、312路等可以到达。

  永州桐子坳观“金叶”

飘落满地的银杏叶把桐子坳装点成了金色的童话世界。

  永州桐子坳,这个藏在深山中的小村子是近两年赏银杏的新秀之地。虽是新秀,却有个响当当的头衔“中国银杏第一村”。一入深秋,永州阳明山脚下的桐子坳村便“满城尽带黄金甲”,铺满落叶的石阶摇身一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黄金大道,连绵十余公里的银杏林仿佛一个金黄色的童话世界。

  不仅有美景,更有美食、美酒。桐子坳民风古朴,热情好客,来这里除了可以一览银杏奇观,还有农家醇香的米酒、山里特有的腊肉和朴实的乡间野菜。

  地点:永州桐子坳

  最佳时间:11月中下旬

  自驾路线:长沙—长潭西高速—右转上潭邵高速(沪昆线)走邵阳方向—从塔岭互通上潭衡高速—衡枣高速公路—永州,近300公里。

  祛寒养生泡灰汤

宁乡灰汤温泉晶莹如玉、水质无色透明。

  白露一过,秋凉如水。这个时候,最适合泡个温泉养生健体,在温泉蒸腾的雾气里放松身心,驱走寒意,既养生又养心,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宁乡的灰汤温泉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我国三大著名高温复合温泉之一。温泉晶莹如玉、水质无色透明。远望,青烟缭绕,渺如仙境;临近,热气撩人,溅玉飞珠,有”汤泉沸玉”的美名。

  地点:宁乡灰汤

  最佳时间:11-12月

  自驾路线:长沙—长常高速(或金洲大道)—宁乡县城—宁灰公路—灰汤温泉。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熊颖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0/18/4110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