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岳忠烈祠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于亚晴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30 12: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的忠烈祠。

  红网北京9月30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于亚晴 )29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公布的“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在北京公布,湖南南岳忠烈祠与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等建筑一起入选公布的98项建筑名录,这是湖南省唯一一处入选该名录的建筑遗产。

  南岳忠烈祠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而修造,是中国大陆唯一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祠宇位于南岳衡山香炉峰下,于1938年筹建,1943年落成,占地面积230余亩,其中建筑面积890平方米,其建筑仿南京中山陵形式建造。在布局设计上,牌坊、七·七纪念塔、纪念堂、安亭战役纪念碑和享堂五进建筑均坐落在同一中轴线上,由花岗岩大道和台阶连成一体,全长320米,宽70米,规模宏大,结构严谨,依山而建,前低后高,石墙碧瓦,苍松翠柏,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忠烈祠周围现存个人墓葬有郑作民、孙明瑾、罗启疆等12座,集体墓葬有54军、74军、16军53师等6座。1996年,南岳忠烈祠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列入全国重点红色经典旅游景点;2014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于亚晴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9/30/4098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