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游谨慎选择车站“小广告” 旅游投诉请拨12301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6-09-30 10: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国庆黄金周来临,你是否已经在出游的路上了?今日,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出游提示,提醒市民警惕陷阱,安全出游。

  选产品,别信小广告、QQ群

  面对纷繁的旅游产品,如何才能享受到满意的服务?长沙市旅游质检所提醒,综合考虑旅游线路特色及产品的品质、价格,不一味贪图便宜,才是明智之举。

  跟团出游,要选择证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齐全的旅行社;尤其对火车站、高铁站、地铁、景区、社区、马路上等收到的所谓“旅游广告”要提高警惕,因为这些“小广告”的背后,是无证经营和“零负团费”陷阱的高发地带。

  此外,一些微信群、QQ群、公众号及网站等以“AA制”招徕的组团出游,绝大部分具有营利性质,涉嫌无证违法经营,一旦出现旅游事故或质量纠纷,组织单位及人员既无处置能力,也无法承担相应责任。如果您在出游中权利遭受侵害,将面临维权难的困境。

  行前关注,签好合同

  长沙市旅游质检所提醒,国庆黄金周是旅游高峰,人流车流密集,游客行前及旅途中请密切关注旅游、外交、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旅游目的地(特别是境外旅游地)的最新情况,并积极购买个人旅游保险。如果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请全面了解注意及禁忌事项,制定好出游计划,做好防护准备。

  此外,无论线路远近、旅游时间长短,游客均应要求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并建议使用工商和旅游管理部门共同推荐的旅游合同(示范文本),明确旅游细节条款,如景点门票、住宿标准、交通工具、餐饮标准、明确约定旅游景点、游览时间、食宿标准、交通工具、自费项目及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赔偿等相关等内容。

  文明出行,求助投诉可拨24小时热线12301

  除了在旅游活动中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外,旅行中如遇有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是不可抗力、意外事件时,请冷静、理性对待,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以适当方式解决,不可采取拒绝登机、拒绝下船等过激行为;收集用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证据,如发票(或收据)、合同、门票、照片、音像等。

  长沙市旅游局旅游投诉受理电话自2016年9月1日起已并入全国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号码12301,原长沙市旅游局旅游投诉受理电话“0731-85810110”已停止使用。目前,长沙市旅游质监所(长沙市旅游执法支队)已成立国庆黄金周旅游投诉值班工作组、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检查工作组,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9/30/40979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