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长沙周边游玩? 快看出行攻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30 12: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9日讯国庆假期将至,长沙及周边区县各大景点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今天,长沙交警发布长沙市区及周边区县景区交通出行攻略,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免自驾,错峰出行,有序行驶。

  市区:建议乘坐公共交通

  【橘子洲景区】景区规划有地面停车位289个、沙滩公园停车位200个。但是在节假日期间,橘子洲景区7:00-20:00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市民可乘坐公交车、地铁前往,也可步行。

  【岳麓山景区】岳麓山东门有120个地面停车位。但是每到假期车位供不应求,市民可以将车停在天马山景区桃子湖、牌楼口、肖劲光故居停车场。

  【烈士公园】烈士公园东门有100多个停车位,马路对面的步步高超市也有100多个停车位。东门附近梦泽园路段因地铁施工,虽可以正常通行,但容易拥堵,若发生拥堵,建议绕行湘湖路或浏阳河路。烈士公园南门有50个车位,西门的西南方有社会停车场,周边东风路和迎宾路容易发生拥堵。

  【省植物园】省植物园内可停200台车左右,也可将车停至附近的通程商业广场地下停车场。如果韶山路发生拥堵时,可以绕行洞井路、万家丽路。

  【梅溪湖】梅溪湖的梅澜坊商业街停车位共120个(均为地下),桃花岭景区共100个(均为地上),高峰时段周边道路易拥堵,建议大家乘坐地铁前往。

  周边:自驾遇拥堵绕行

  【宁乡】花明楼:花明楼大道与幸福大道车流量大且易发生交通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已设临时红绿灯,景区周边有少量停车位,建议绕行花明楼环线,减少镇区交通压力;灰汤:宁灰线车流量大,侧路多,而且交通事故多发,建议外地游客走高速前往,各温泉酒店均有配套的停车位;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香山冲):如遇拥堵请绕行金洲大道-创业大道-S208宁韶线,有少量停车位。

  【望城】蝴蝶谷、松鼠谷:可搭乘公交前往,自驾出入均走金洲大道,两个景区共用三个大型停车场;靖港古镇:可搭乘102路公交车前往,假日期间景区周边车位不够;千龙湖:可搭乘104路公交车前往,景区车位较充足;铜官窑:景区只能自驾前往,有停车位200余个。

  【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预计高峰时段为10月1日-3日,景区有2700余个车位;杨开慧纪念馆:预计高峰时段为10月1日-4日,景区有800余个车位。■记者 虢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