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长沙游玩去处多 国庆去看今年最后一场橘洲焰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梁兴 杨晓眉 叶子君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30 12: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长沙市橘子洲景区,游客在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前拍照。“十一”黄金周,景区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园体验。记者 田超 摄

  本报9月29日讯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旅游局获悉,10月1日国庆节(本周六)晚8时30分,橘子洲将举行音乐焰火晚会庆祝国庆节。这将是2016年度最后一场橘洲焰火。此外,长假期间,在橘洲景区还可看大型古风实景真人秀,体验“穿越”回古代,还能欣赏璀璨花灯。

  看橘洲焰火,玩解谜探案

  本次焰火晚会的主题是《江山多娇》,共分四个篇章:《家园美》、《热血赋》、《大潮曲》、《中华颂》。燃放时间20分钟。由于燃放现场属于危险区域,为了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景区将当天闭园时间提前至18:00,18:00起至运营结束,长沙地铁2号线将不停橘子洲站。

  此外,10月1日-5日期间,大型古风实景真人秀“潇湘盟英雄会”活动将在橘子洲景区江神庙惊艳亮相。此次活动的游戏剧情以著名的潇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为灵感,依据江神庙自身布局,设计了中秋夜宴、比武招亲、客栈缉凶等情节,游客既可近距离观赏,又可选择亲自参与到各种心跳刺激的探案解谜过程中去。

  在橘洲沙滩公园, “万花灯火·2016橘洲艺术花灯节”也将精彩继续,30万盆鲜花和上百万盏LED灯打造的各式花灯造型独特,梦幻迷人。

  充电有去处,行李可寄存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园体验,近期景区在旅游环境、旅游功能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提质。

  国庆期间,景区将协调组织保安、城管、公安等力量不间断巡查,8座岗亭24小时专人值守;新投入使用的游客服务中心细化功能分区,设置有影视休息区、咨询服务区、免费阅读区、饮水区等多个区域,更新多功能手机充电柜,配置便民服务箱,打气筒、针线盒等物品一应俱全,信息咨询、行李寄存、医疗救护等配套服务功能得到健全;通过公开招聘充实了讲解员队伍,导游服务人员信息上墙公示,随时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记者 陈月红 梁兴

  通讯员 杨晓眉

  游玩连线

  【生态动物园】 与3D动物明星合影

  10月1日-31日,“我们诞生在长沙生态动物园”3D画展将举行。该画展以“欢乐动物城”为主题,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出生的动物明星为主要内容,画面新颖、视觉效果强烈。作品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触摸,甚至可以融入作品拍出各种趣味搞笑的创意照。

  【省植物园】 花灯、花展等你来

  在省植物园,梦幻花海灯光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30日,市民游客可欣赏到3000万盏彩灯组成的各种美丽造型。 灯光艺术节期间,景区内还有向日葵花展、彩叶植物展、桂花展。其中向日葵花展展出的向日葵近6万余株,总面积逾1万平方米,具有吉祥寓意的“三阳开泰”和花盘呈绿色的“绿天使”是此次花展的特色品种。

  【洋湖景区】 将上演“雕塑大作战”

  10月2日、3日,“雕塑大作战”直播真人秀将在洋湖湿地景区雕塑创作园内举行,这是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雕塑大作战”将在美籍华人雕塑大师吴信坤与格鲁吉亚雕塑大师琼·哥加贝利奇威利之间进行,中国青年雕塑家尹建辉、王钢将作为学员分别与两人搭档。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以前往现场观战,还可以在现场欣赏雕塑艺术。

  【规划展示馆】 国庆期间正常开放

  国庆期间,可以去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逛了!根据安排,长沙市规划展示馆在10月1日-8日开放,10月9日、10日闭馆,10月11日(星期二)恢复正常开馆。■记者 陈月红 叶子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梁兴 杨晓眉 叶子君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