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赏花 长沙雨花区两大“都市桃花源”等你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丰钰家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28 09: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如诗如画石燕湖。雨花区商务和旅游局供图

如诗如画石燕湖。雨花区商务和旅游局供图

石燕湖宁静的湖面。雨花区商务和旅游局供图

石燕湖宁静的湖面。雨花区商务和旅游局供图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是人们游玩拍照的好去处。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是人们游玩拍照的好去处。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省森林植物园的郁金香花海。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省森林植物园的郁金香花海。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通讯员 丰钰家

  石燕湖、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这两家位于雨花区的景点,可以说是“都市里的桃花源”。对于国庆长假期间来长沙的客人,或是没有计划出远门的市民,这里白天可以赏菊观桂花,夜晚可以徜徉在梦幻般的花海灯光中,让你领略都市桃花源的优美意境。

  石燕湖

  领略“天然大氧吧”的神奇

  林清玄说,“最美的事物永远在心中”。感受山水人情之美,不过是看景人的心,其实美好的风景从来不必去远方,在长沙雨花区就有那么一个地方——石燕湖。石燕湖旅游区位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交会处,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湖南最美的湖,湖南百景,湖南十大水体旅游景区,也是国内专业拓展训练基地,国际龙舟赛基地。

  这里群山环抱,碧水如玉,绿荫匝地,不是桃源,却胜似世外桃源的地方,其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8万以上,是“天然大氧吧”。更因其湖水清幽纯净,富含人体所需的铁、锌、钙等十多种微量元素,达到国家一级水质标准,在9月、10月还能欣赏到有着“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使其被称之为“湖南九寨,人间瑶池”。

  石燕湖在湖光山色中处处蕴含着浓郁的生态气息,又折射出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有着大自然馈赠的珍贵遗产,三亿年前的“泥盆纪跳马涧系岩层标准组石”,稀有的“石燕化石”、关公征战时的跳马涧等,都孕育着石燕湖悠久的人文气息!山与水的相互辉映,游与玩的有机结合,是厌倦城市喧嚣、商海沉浮、机关窒闷的人们的一片陶然净土,使得石燕湖成为人们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商务会议、拓展训练的理想去处,被誉为“都市人绿蓝色的梦幻”。清晨的石燕湖,宛如身披纱幔的仙女,那飘渺弥漫的雾,灵动中尽显她优柔的美。仿若仙子手上那飘舞的绸缎,湖面飘起一层薄雾,坐船而行,仿佛“船在雾中走,人在画中游”,令人心旷神怡。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白天赏菊夜晚观灯

  与“春之歌”绚烂如霞的樱花、高雅惊艳的郁金香不同,省植物园的秋天以色彩繁多的向日葵、彩叶植物带给人缤纷绚烂的喜悦,而伴着习习秋风,夜间梦幻温馨的灯光秀亦让人如痴如醉。省植物园梦幻花海灯光艺术节在这里举办到10月30日。黄金周来的游客,白天可以赏菊观桂花,夜晚可以徜徉在梦幻般的花海灯光中。

  梦幻花海灯光艺术节

  展出地点:

  枫香大道、樱花湖沿湖景区

  白天的植物园金黄的花,红色的叶,色彩斑斓,秋意渐浓;晚上五光十色的灯光点亮植物园的夜空,让你置身于一个流光溢彩、手可摘星辰的梦幻世界。此次灯光艺术节布置有3000万盏绚丽的彩灯,好似万颗繁星萦绕身旁。每个展区各具特色,融入了科技、童话、浪漫各类元素,其中有500米长的星光大道;有依湖造景的湖光魅影;有全国首次展出的“竹林萤火”;还有梦幻富士山、玫瑰银河花海……造型丰富,美轮美奂。

  向日葵花展

  展出地点:樱花湖景区

  向日葵,是一种可高达3米的大型一年生菊科植物,其头状花序直径可达30厘米,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本次“秋之色”展出的向日葵近6万余株,总面积逾1万平方米,主要有金色08、三阳开泰、绿天使和油葵4个品种。具有吉祥寓意的三阳开泰和花盘呈绿色的绿天使是此次花展的特色品种。

  彩叶植物展

  展出地点:

  植物园北大门、枫香大道

  省植物园现有银杏、北美红枫、枫香、鸡爪槭、红枫、花叶锦带、金边黄杨、金叶六道木、南天竹、熊掌木等品种。在秋季特别是国庆节前后,彩叶植物叶色经霜后由绿色变为其他颜色,色相变化明显,整个树冠显得鲜艳而优美,观赏价值高。其中银杏以秋叶金黄著称,枫香、北美红枫、鸡爪槭、红枫、南天竹多以秋叶火红为主,在整个枫香大道、北门入口大道形成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丽景观。

  桂花展

  展出地点:樱花湖畔的桂花园

  桂花园占地面积45亩左右,有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四个桂花品种群,15个品种,花有乳白、金黄、橙红等多种颜色。

  相关链接

  国庆去植物园请坐公交车

  为欢度国庆佳节,植物园购梦幻花海灯光艺术节正价门票(40元/张),送乐林游乐园20选1的游玩券一张,一人一券凭券游玩。

  考虑到国庆假期游客多,园方希望市民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经停韶山路省植物园站(紧邻植物园西门)的公交线路有7、107、123、17、802、147、102、152、502、120、703路;经停湘府路省植物园站(紧邻植物园北门)的公交线路有16、602、938路。

  雨花区经典自驾线路

  国庆长假,可择一晴日,信马由缰在跳马的群山间。走走停停,高处远眺,塘边垂钓,寺庙听梵音,菜园摘时蔬,屋前聊左公,村宅品土菜,亲切而悠然。

  1.跳马田园悠游一日自驾游

  推荐线路:长沙市区—白竹村(左宗棠墓)—大安寺(原名新安寺)—跳马涧—双溪村(花木之乡)—凤凰山(嵩山古寺旧址)—跳马镇—回程

  中餐推荐:关刀村农家乐

  适合:家庭亲友自驾、摄友采风

  2.访古清心一日自驾行

  推荐线路:简单的一天,拜谒左宗棠墓,听护园人介绍左公伟绩;驱车前往大安寺,在寺庙静心听禅,听山岚风过鸟鸣……

  中餐推荐:寺庙素斋(须提前预约)

  适合:喜欢历史、喜欢清静的游客

  3.雨花绿肺环保行

  比亚迪汽车工业园—省植物园—石燕湖

  4.田园牧歌自驾游:

  长沙市区—白竹村(左宗棠墓)—大安寺—跳马涧—双溪村(花木之乡)—凤凰山(嵩山古寺旧址)—跳马农庄食宿(推荐:天赐园、辰午山庄)

  5.跳马田园度假二日自驾游

  推荐线路:

  第一天:长沙市区—白竹村(左宗棠墓)—大安寺—跳马涧—双溪村(花木之乡)—凤凰山(嵩山古寺旧址)—跳马农庄住宿(推荐:天赐园、辰午山庄,或石燕湖内酒店)

  第二天:山庄自在游玩,发呆或参加游乐项目;农庄中餐后,自驾回程

  餐饮推荐:跳马农家乐

  适合:企业事业单位小范围活动、家庭同学聚会

  其他推荐:天赐园、辰午山庄均有一日、二日套餐;农家乐有餐饮、娱乐项目,适合家庭和同学聚会、单位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丰钰家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