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小长假去哪玩? 浏阳十大美景任你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杨菊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28 09: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风光秀丽,被誉为“湘东绿色明珠”。均为浏阳市旅游局供图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风光秀丽,被誉为“湘东绿色明珠”。均为浏阳市旅游局供图

石霜寺是浏阳四大祖庭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石霜寺是浏阳四大祖庭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通讯员 杨菊

  象鼻山前看成片金黄向日葵,大围山上登顶湘东最高峰,赤马湖畔滑雪戏水……国庆长假,浏阳市旅游部门向广大游客推出十大景点,既有自然风景优美的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象形景区、周洛景区,又有红色旅游景点胡耀邦故里旅游景区、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还有极富地方文化底蕴的石霜寺景区、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而赤马湖休闲度假区、小河金葵岛则让游客领略乡村秋日的宁静。每一个景点,都可让你和家人、朋友玩得舒畅。

  浏阳,地处湘赣边界,总面积5007平方公里。浏阳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有A级旅游景区10家,其中4A级旅游景区2家,星级旅游饭店6家,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湖南省旅游强县”“千年古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近年来,浏阳旅游工作围绕“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的战略目标,按照“以大围山为龙头,以浏阳河为主轴,以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为纽带”的理念,通过全面整合资源,优化旅游环境,推动产业融合,构建大旅游发展体系,确立旅游产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将浏阳建设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知名休闲观光旅游目的地。

  景点1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围山位于浏阳市境内,距长沙119公里,距黄花国际机场104公里,交通十分便利。1992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公园总面积7万余亩,拥有栗木桥、船底窝、红莲寺、七星岭、白面石、马尾槽6大景区、200余处景点,因生态环境优良,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而被誉为“湘东绿色明珠”。景区内现有野生植物23个群系3000余种,其中珍稀保护的有南方红豆杉、鹅掌楸、银杏等;野生动物达60余种,其中重点保护动物主要有娃娃鱼、红嘴相思鸟、云豹、金钱豹等。这里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2.8℃,境内空气清新,负氧离子浓度高(每立方厘米85900个),身临其中,感觉特别舒适。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浏东公路→大围路→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景点2 胡耀邦故里旅游景区

  胡耀邦故里旅游景区位于浏阳市中和镇苍坊社区,是国家4A级景区和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始建于清咸丰年间,有140余年历史,是典型的清末浏阳农村居民建筑。现有胡耀邦故居、陈列馆、文物保护中心、种桃书屋、胡家老井等多处景点,占地约110亩,景区四周群山环抱,流水潺潺。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浏阳南互通→荷文公路→胡耀邦故居。

  景点3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位于浏阳市区东南40公里的湘赣边界文家市镇,主要由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和秋收起义历史辅助陈列馆两部分组成,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为迎接秋收起义九十周年纪念活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扩建工程正在建设施工,并将于2017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浏阳南互通→荷文公路→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景点4 象形景区

  象形景区素有“湘东小桂林”之称,2014年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该区由紫红沙砾经自然雕塑,形成一种奇特的丹霞地貌,其特征是岩峰错列,山体浑圆,悬崖绝壁,形成奇特多姿、若人若物、若禽若兽的奇山怪岩,象鼻山、狮子山等各具特色,各显异彩。景区内与奇山相伴的金坑河曲折、迂回,四季长流,水清见底,流水潺潺,深潭频出。河中奇山怪岩,奇花异草,田园村舍倒映如画,不是漓江,胜似漓江。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浏东公路→象形风景区。

  景点5 石霜寺景区

  石霜寺又名崇胜禅林,石霜、道吾、宝盖、大光四寺并称浏阳四大祖庭。据碑文和《石霜寺略》载:寺始由唐僖宗李儇下旨,宰相裴休监建。石霜寺曾管辖寺院48处,房屋5048间。唐僖宗赐香火田300石,曾有骑马关山门之说,有“殿高九十尺,佛高七十尺”之称。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浏洪高速→G106→石霜寺。

  景点6 赤马湖休闲度假区

  赤马湖休闲旅游景区自然环境优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90%以上,年平均气温17℃。景点有赤马殿、山尖林、鸣浒寺、石峰尖等数十处景观,形成环湖景观链。该度假区先后引入水上运动、滑雪、滑沙、卡丁车、户外拓展等运动休闲项目。其中,位于景区内的瑞翔滑雪馆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是我省首家以室内滑雪为特色,集娱乐、商务、会议、拓展培训为一体的体育运动休闲度假中心。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平汝高速→赤马湖休闲度假区(瑞翔冰雪世界)。

  景点7 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

  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始建于2001年,位于浏阳市大瑶镇,是国家AA级景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浏阳花炮制作技艺传承基地、湖南省花炮科学技术普及场馆。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区位优越,交通便利,319国道、106国道、长浏高速公路以及大文公路在此交会,距长沙黄花机场60公里、距长沙火车站90公里。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浏洪高速→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

  景点8 周洛景区

  周洛大峡谷风景区地处海拔1359.7米的石柱峰西部,是捞刀河发源地,被评为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风景区水资源丰富,瀑布众多,有大小瀑布、跌水65个,目前已经开发的大的瀑布群落有天线瀑布、鸳鸯瀑布、孔雀瀑布以及北斗庵瀑布等。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平汝高速→永社路→社大路→周洛景区。

  景点9 金葵岛

  金葵岛位于小河乡皇碑村曾家组,种植向日葵120余亩,秋菊10亩,现正值花期,是长沙周边一日游、亲子游的理想目的地。周边有千年罗汉松古树、红一方面军旧址、鳄鱼嘴湾等自然和红色景观。可品尝到优质米和有机农产品,可购买到板栗、大米等生态土特产。

  行车路线:长沙市→三一大道→长浏高速→S309→张小公路→金葵岛。

  景点10 云峰台景区

  位于蕉溪乡的高升村,占地面积为12000亩。这里是湖南首家明朝军事文化主题风景区。

  据传朱元璋曾挂榜于此,旨宣“浏阳以后永无大灾”。目前校场和军营已接近完工,设施和项目包括点将台、烽火台、瞭望塔、兵器架、抛石机、滚木垒石、盾牌、骑马等。参与者可在此穿上明朝军队盔甲,开展各种军事竞技游戏,或演练古代作战阵法。除了军事体验区之外,景区内还设有植物迷宫、水上乐园、农耕体验区等20多个特色功能区,游客可在此体验高山滑草、丛林穿越、水上野炊、打靶、专业拓展等项目。

  行车路线:长永高速永安出口下→沿319国道往浏阳方向→过蕉溪乡政府200米右转→云峰台景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杨菊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