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帝手植柏种子搭载神舟飞船遨游太空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2016-09-23 19: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帝手植柏种子

黄帝手植柏种子

 黄帝手植柏 

    西部网讯 记者今天(9月23日)从陕西省祭陵办获悉,黄帝手植柏种子在9月15日(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之夜,搭载标志我国航天科技最新成就的长征2号运载火箭,开始遨游太空,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里度过不平凡的空天旅行。

    黄帝手植柏生长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轩辕庙院内,侧柏属,高20余米,胸径11米,当地有民谚:“七搂八揸半,圪里圪垯不上算”,谓七人合抱犹不围,相传为轩辕黄帝亲手所植,是迄今世界上最古老的柏树,具有近5000年树龄。树枝像虬龙在空中盘绕,苍劲挺拔、冠盖蔽空,至今依然四季常青、枝繁叶茂,是黄帝陵景区最有价值的文化遗存和历史见证。1982年,英国林业专家罗皮尔考察了27个国家的柏树后,认为唯有黄帝手植柏最粗壮、最古老。中华名树公选养护委员会评其为“中华百棵名树之首”,被誉为“世界柏树之冠”。

    此次搭载的黄帝手植柏种子于2016年8月24-26日由黄帝陵管理局专业人员采摘,共7383颗,经陕西省林业厅专家筛选、检验,具备出芽繁殖条件。

    黄帝手植柏种子遨游太空,彰显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国脉传承的强大生命力。搭载返回的种子将用于科研、宣传教育等方面。此举既能通过航天育种技术选育扩繁黄帝手植柏的技术学术价值,更对弘扬中华文明、增强民族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