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镇远县来长沙邀客 领略千年古城的苗家风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熊颖 编辑:晓柒 2016-09-23 08: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推介会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风景资料图。镇远县供图

风景资料图。镇远县供图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实习生 熊颖)靓丽的银装,嘹亮的山歌,配上苗家姑娘手中的拦门酒,一阵赏心悦目的民族风情。今天下午,贵州省镇远县在长沙进行旅游推介,邀请长沙的市民前往领略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

  本次推介会以“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心居何处•自在镇远”为主题。推介会现场苗族风情尽览无余:门口摆起拦门酒,身着苗族漂亮服饰的姑娘们唱着《敬酒歌》,这让到来的嘉宾们情不自禁的开启自拍模式。

  镇远古城位于长江水系上游和贵州东南部,拥有2200多年悠久的历史。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有雄伟奇特、蜚声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古城垣等160余处,观赏价值与科考价值俱高。

  镇远县境内目前主要有镇远古城、㵲阳河、青龙洞贴崖式古建筑群、“和平村”旧址、镇远古城墙、铁溪景区、高过河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赛龙舟、报京“三月三”等知名旅游产品。

  推介会上透露,镇远县目前正围绕镇远古城及古城周边景区景点,并联合铜仁梵净山、黔东南州西江千户苗寨、世界自然遗产地——施秉云台山等景区景点,推出了涵盖古城休闲游、游船观光游、大型实景演出、自然观光游、峡谷漂流、苗乡侗寨游、农家乐体验游等旅游项目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以镇远古城为核心的休闲2日

  游镇远古城(古民居、古巷道)+青龙洞景区(国宝级贴崖古建筑群)+古韵镇远(大型史诗演出)/古城水上游(乘船夜游古城夜景)+㵲阳河景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铁溪全国农家乐旅游示范区

  以镇远古城为核心,自然风光和漂流体验为辅的3日游(夏季)

  镇远古城(古民居、古巷道)+青龙洞景区(国宝级贴崖古建筑群)+古韵镇远(大型史诗演出)/古城水上游(乘船夜游古城夜景)+㵲阳河景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铁溪自然风光+高过河漂流(奇幻的漂流体验和绝美的自然风光)

  与其他区域景点组合产品:黔东南风情3日游

  镇远古城+古韵镇远(大型史诗演出)/古城水上游(乘船夜游古城夜景)+㵲阳河景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西江千户苗寨

  贵州东线“水云间”特色精品4日游

  镇远古城+古韵镇远(大型史诗演出)/古城水上游(乘船夜游古城夜景)+㵲阳河景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施秉云台山(世界自然遗产地)+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景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熊颖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9/23/4091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