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五后”整容成瘾 赴韩“改造”遭边检拒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21 0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审美的改变,近些年,整容蔚然成风,潮流男女们整成明星脸或者韩剧男女主角的模样不在少数,整形也早已不再是“阿姨妈妈”们的专属,整容群体逐渐趋于低龄化。

  日前,有社交媒体爆料,北京一九零后少女携闺蜜赴韩整容,因手术后五官改变大而遭到海关拒签。据了解,该事件的主人公小乔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在读学生,由于天生“单眼皮”“下颚宽”总被同学嘲笑,“改造自己”成为小乔步入成年之后的一大目标。据小乔亲口描述,自己此次赴韩整形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已经赴韩做过双眼皮和卧蚕微整手术,效果很好,回校后还当选了学生会的干部,小乔对自己的外表越来越有信心,随后又在国内做了韩式半永久眉毛,显得整个人精神了不少。五官的改变给小乔带来了生活上的变化,小乔对“整容”越来越迷恋,尽管周围的朋友亲人对小乔表示“你已经很美了”,但她仍执意再次赴韩“改造”。由于小乔是学生族,手术费都是平时生活费的结余以及假期打工积攒下来的,赴韩的机票和酒店费用只能找优惠折扣,近期恰好正值去哪儿网99嘻游季打折大促,小乔便以2000余元的价格买到赴韩国首尔的五日游。谁曾想,由于手术“太成功”,导致遭到边检拦截,让人哭笑不得。

  与小乔一起赴韩整容的小雪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整容,因为看到此前小乔整得还不错,而且容貌的改变为小乔带来自信和更多机会,身为闺蜜的小雪也按捺不住内心“改造自己”的欲望。“我对自己的外貌还算满意,但是看到她(小乔)确实越来越漂亮,自己也心动了,就瞒着父母和她(小乔)一起来韩国。我想把鼻子垫高一些,这是微整形别人应该也看不出来,这下倒好,被曝光了,瞒也瞒不住了。”小雪对记者说:“她(小乔)说就当作中秋放假出去玩一下,去哪儿网上两个人报名还能更省钱,趁着年轻多出去见见世面没什么不好。又能旅游又能变美简直是两全其美呀!”小雪悔恨地讲。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眼皮吸脂手术为例,北京较为先进的整容医院报价为15000元左右,而在韩国以更为先进的手法做同样的手术花费大约为8000-10000元人民币,只剩机酒上的差价,如果遇到如去哪儿网儿这种旅行打折优惠,赴韩整形确实比国内整形花费低,此外,韩国的整形医院技术成熟且都配有汉语翻译,所以相对风险较小。这也是为何众多女性选择赴韩整容的原因。

  但是遇到像小乔和小雪这种尴尬遭遇的情况时该怎么办呢?记者联系到机场边检人员小刘,小刘告诉记者:“出入境边检时一般情况以签证和护照照片为准,部分国家还有指纹的录入,像小乔这种情况需要提供一份官方的医院证明和个人病例。”此外小刘还提醒游客,如在近期有出境或在境外有整形计划的游客,请务必提前准备好各种手续和文件,以免耽误行程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