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扶贫 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10月18日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21 08: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张家界市副市长刘桦在会上宣布,2016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将于10月18日在张家界举行。

  今年的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为第18届。本届主题是“森林保护·旅游扶贫”,旨在立足森林资源和生态优势,展示和交流森林保护、森林旅游、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成果与经验,探索创新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蝶变”的旅游扶贫之路。

  节会期间,将举办“醉美武陵盆景”博览会、武陵源自行车穿越森林挑战赛、武陵山片区森林旅游扶贫研讨会、中南地区国有林场年会、观看电影《梦萦张家界》等六大主题活动。开幕式上,湘粤两省林业厅将签署森林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扶贫办将与张家界市政府签订旅游扶贫战略协议等。主办方还邀请了千名摄影师前去采风。

  本届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由省林业厅和张家界市主办,特邀省扶贫办、省旅游局、省体育局联办。

  据悉,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是我国唯一以弘扬生态文明、宣传森林保护为主旨的公益性节庆活动。自1991年以来,经过25年的努力与坚持,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获得了国际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参与,被评为中国十大自然生态类节会,是我国森林保护的一张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