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境游低价“吸睛”费用范围需问清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光宇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12 15: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天津9月11日专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从正在天津举行的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一些以低价“吸睛”的出境旅游线路产品,价格只是“看上去很美”,游客选择仍需多问几个“为什么”。

  在博览会旅行社、酒店产品交易展区,中国国旅、康辉、凯撒、众信、同程、途牛等数十家旅游企业参展销售。由于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多家参展旅行社推出惠民休闲度假产品,不少热门出行线路旅游产品价格下浮了20%—40%,引来大量参观者驻足询问。

  一家旅行社推出的展会期间特价产品“法意瑞德13日游仅售4999元”吸引了不少人注意。“去欧洲4个国家玩13天,还不到5千块,太合适了!”一位参观市民激动地说。

  然而,记者详细询问后得知,标价里面不包含服务小费和自费项目,而且需要转机,一些行程里还不含餐。几种费用加起来已近万元。

  记者采访发现,低价可能是由以下几个方面产生:一是包机产品或航线推广期间,机票等较为优惠;二是航空公司、航班时间的选择不同,旅游体验会受到影响;三是旅游目的地住宿、餐食水平和频次会有差别;四是线路里不包含一些“必去”的自费项目;五是可能出现出团前临时“掉客”的情况。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所谓的低价团费出境游,往往是价格“虚低”。一些产品不包含签证费、小费等,加之很多景点项目都成了自费,甚至行程中进店购物环节偏多等,会使得团费价格“看上去很美”,而实际花费并不少。

  专家建议,游客选择前应详细了解旅游产品所提供的服务及费用包含范围,“一价全含”的旅游产品也较为省心。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光宇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