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南或现新寨卡病例 东南亚国家旅游提高传播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晓柒 2016-09-07 11: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越南卫生部9月6日表示,越南可能出现新的寨卡病例。

  据报道,越南卫生部在其网站公布的消息称,做出这一判断的原因包括在目前的雨季,传播寨卡病毒和骨痛热病毒的蚊子数量有所增加。

  此外,东南亚国家的旅游交流也带来了寨卡病毒传播的高风险,因为在新加坡已有多人感染了这一病毒。

  到目前为止,越南已经测试了2554个病例,在南部胡志明市及中部的庆和省和富安省共发现了3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越南卫生部于2日与首都河内、胡志明市、中部高地省份和庆和省等省市的领导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讨论防止寨卡病毒进入越南的方法。相关代表同意对门诊医疗机构进行监控,因为病毒携带者出现早期症状后常到门诊就医。此外,越南还将培训全国的医务人员对寨卡病毒进行测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