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9月10日大规模调图 郑徐高铁于9月正式开通

来源:央视 编辑:晓柒 2016-09-05 09: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迎接郑徐高铁于9月正式开通,铁路部门计划于9月10日进行一轮大规模调图。日前,郑徐高铁正在进行紧张的满图运行试验,为正式开通运营积累条件。

  2016年8月18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展开试乘活动,标志着郑徐客专按图运行试验正式拉开帷幕。△2016年8月18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展开试乘活动,标志着郑徐客专按图运行试验正式拉开帷幕。

  郑徐高铁终于来了

  郑徐高铁途径河南、安徽、江苏三个省份,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总投资479.8亿元,线路全长361.937公里。

  郑徐高铁建成后,郑州到徐州仅需1小时20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缩短1倍。而徐州与京沪高铁相连,届时,郑州至上海、南京等地也将开通高铁,目前,郑州至上海的动车最快也得近8个小时,高铁开通后,郑州至上海将节约一半时间,只需4个小时左右。

  郑徐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组成部分。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50公里,郑徐高铁全线采用运行目标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

  2016年9月铁路调图看点解读

  2016年9月10日铁路局将进行新一期的铁路调图,此次9月10日铁路调整运行图后,上海至北京大站车高铁将加密,更方便商务人士。而上海至武汉、郑州、西安增加高铁大站车,进一步缩短行程。下面一起来看看2016年9月铁路调图最大看点以及2016年9月铁路调图最全列车调整。

  看点一:郑徐拉近西北与华东距离

  沪西标杆车最快只需不到6小时。沪郑标杆车最快只需约4小时。

  看点二:上海虹桥首开至太原南高铁

  郑徐高铁不仅方便了中原西北地区。此次调图新开上海虹桥~太原南高铁,使得中午离沪,晚间到达太原成为可能。

  看点三:襄阳站首开沪汉蓉动车

  调图之前的襄阳火车站开行动车组,大部分是行驶在武(汉)十(堰)区间,最远则是到湖北境内的黄冈和黄石。本次调图中增加襄阳~南京南D3084/D3083次动车组列车1对,经汉丹、宁蓉线运行。襄阳的动车组通达度不仅局限在湖北省内,进一步深入华东腹地。

  看点四:郑徐开通 方便更多长途跨局车

  西安开行至济南、杭州、福州、青岛、荣成高铁。青岛—重庆高铁也改道郑徐。

  看点五:合肥站高铁数量相应减少

  网友感叹此次调图可怜了合肥。因为在郑徐未开通之前,由东北、天津、济南、青岛等始发前往武汉、重庆、成都、长沙、贵阳、广州、深圳、南宁方向的高铁,必须经由徐州上京沪—合蚌—合武。

  郑徐高铁的开通无疑给京沪高铁最繁忙区间(蚌埠南—徐州东)释放了一定的运能,也让旅客不再忍受合肥站换向的困扰(换向的同时需要乘客帮忙更换座椅朝向)。但是合肥站的高铁车次也随之相应减少。不过此次调图新增了西安北—合肥南高铁。

来源:央视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