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华中十佳避暑胜地”名单出炉,江西揽奖颇丰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婧娴 编辑:摇曳 2016-09-02 17: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陈婧娴报道:9月1日,由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主办,湘鄂赣三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荆楚网、红网、中国江西网联合发起的“2016华中十佳避暑胜地”口碑榜网络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江西各大景区(县市)上榜,揽奖颇丰。

  本次活动以“网友投票、大数据口碑调查、专家评审”为评选原则,从参与本次评选的华中地区61家景区评出“2016华中十佳避暑胜地”及若干单项奖,历时16天,吸引了华中地区近30万网友参与和关注,掀起了一股舆论热潮。江西灵山自然风景、江西明月山风景区、江西三清山风景区均入选为“华中十佳避暑胜地”,江西抚州乐安县、江西九江武宁县、江西宜春奉新县均入选为“华中最美避暑小城”,江西古窑民俗博览区、江西婺源篁岭景区、江西九江庐山西海风景区分别被评选为最佳文化旅游地、最佳乡村旅游地、华中最佳生态亲水旅游地。

  具体榜单如下:

  华中十佳避暑胜地(排名不分先后):、江西灵山自然风景区、江西明月山风景区、江西三清山风景区、湖北恩施大峡谷、湖北三峡人家风景区、湖北九宫山风景区、湖北英山大别山主峰风景区、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

  华中最美避暑小城(排名不分先后):江西抚州乐安县、江西九江武宁县、江西宜春奉新县、湖北黄冈英山县、湖北恩施利川市、湖南宁乡关山古镇。华中特色避暑地:华中最佳文化旅游地——江西古窑民俗博览区;华中最佳乡村旅游地——江西婺源篁岭景区;华中最佳生态亲水旅游地——江西九江庐山西海风景区;华中最佳纳凉氧生地——湖南东江湖旅游区;华中最佳民俗风情避暑小镇——湖南湘西浦市古镇;华中最佳避暑森林公园——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华中最佳避暑峡谷瀑布——湖北三峡大瀑布;华中最佳露营观星地——湖北九宫山星光公园;华中最佳水上乐园——湖北洪湖悦兮半岛水上乐园。

[NextPage]

  江西三清山风景区

  上榜理由: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兼具“泰山之雄伟、黄山之奇秀、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青城之清幽”,能满足你对山的所有想象。夏季的三清山千山皆碧翠,万木甚浓阴,云舒云卷,甚是迷人。其最知名的东海岸景区是观赏三清山东部瑰丽风光的最佳之处。脚踏浮云,身披雾纱,犹如遨游于仙境之间。日出、壮阔云海、百里松林、惊险刺激的索桥、透明玻璃观景台、幽深峡谷等。网友投票排名第7,大数据调查和专家评审优秀。

  江西灵山自然风景区

  上榜理由: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道家书列为“天下第三十三福地”,因山脉连绵起伏犹如一位侧躺着入睡的江南美女而被世人赞誉为“睡美人”。主脉海拔1000~1400米,地形陡峻。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5℃左右,是集度假休闲、观光体验、宗教朝觐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网友投票名列第15名,大数据调查和专家评审优秀。

  江西明月山风景区

  上榜理由:国家5A级景区,融山、石、林、泉、瀑、湖、竹海为一体,集雄、奇、幽、险、秀于一身,是一个“以月亮情吸引人,用生态美景留住人”的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宗教旅游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夏季避暑明月山,溪流、瀑布、深潭皆隐于绿荫之中;奇景、怪石、幽谷尽掩于翠浪之内。登峰揽胜,晴可览天云彩,雨可赏雾迷漓。网友投票名列第9名,大数据调查和专家评审优秀。

[NextPage]

  江西抚州乐安县

  上榜理由:乐安是一处集红色、绿色、古色为一体的旅游净地,历经朝代的更替,饱尝岁月遗存下来的甘露,正如一个璀璨的明星,在江西的独好风光中冉冉升起。在这里,有被誉为“千古第一村”的流坑古村,青瓦屋舍、古朴留味;有被誉为“千年古樟林”的牛田古樟林,林絮茂密、绿意怡人;有被誉为“千尺飞瀑布群”的金竹瀑布群,山势雄峻、古树参天;还有被誉为“千仞道仙山”的大华山,登山俯瞰,别有一番神妙风韵。

  江西九江武宁县

  上榜理由:武宁位于江西省西北部,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境内林海苍莽、群山耸翠,生态优良,曾被香港媒体誉为“天堂中的花园”。这座位于江西省西北部的“中国最美小城”,风光旖旎,林海苍茫,在赣鄂三省的边陲独具芬芳。武宁依山傍水,怡情之地自然不会少,有西海湾景区、阳光照耀29度假区、新光山庄、观湖岛、神雾山、长水景区、武陵岩峡谷漂流、长墅源峡谷漂流、观音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气质,使其获得“值得向世界推荐的50个小城”称号。

  江西宜春奉新县

  上榜理由:禅林竹海,自在奉新,奉新县是江西省宜春市辖县。奉新自然资源丰富,群峦叠翠,山高水秀,空气清新,被誉为“天然氧吧”。飞珠溅玉的瀑布,激流奔涌的险滩,长年青翠的绿竹,形成了“雄、峻、幽、秀”的自然景观特色。奉新境内拥有百丈山、百丈寺、华林书院、萝卜潭、仰天峡漂流等众多景点,是江西旅游发展十佳县。

[NextPage]

华中最佳文化旅游地——江西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华中最佳乡村旅游地——江西婺源篁岭景区

华中最佳生态亲水旅游地——江西九江庐山西海风景区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阴阴夏木、风吹裙裾,把握最后一波避暑潮,在江西留下你最美好的夏日秘密。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婧娴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