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2016-08-30 21: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俊平)随处抛丢垃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争抢拥挤、购物参观时插队加塞、强行拉外国人拍照合影.....这些司空见惯的旅游“陋习”都被称为不文明旅游行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达的社交媒体会让这类不文明旅游行为成为网友关注热点,哪怕你远离国土。

  “多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30日上午,湖南省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部门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局、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红网等18家联席成员单位代表出席。

  从2014年以来,湖南省制定了《全省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实施方案》和《湖南省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实施意见》。同时,将文明旅游纳入文明城市测评,用考评方式促进工作落实,有力地提升了我省文明旅游工作水平。

  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我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达4.73亿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226.05万人次,全省旅行社组团出境游161.0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712.9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未来几年旅游业将会呈现出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国内游和出境游市场还会持续增长。抓好文明旅游,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公民文明素质的迫切要求。对此,刘进能要求,下一阶段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切实抓好系统内文明旅游工作,同时,要深入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拓宽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的覆盖面。

  目前,出境旅游和国内游市场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半以上的游客是80后年轻人,三分之二以上是自由行,80%以上的游客目的地是周边国家和地区。刘进能强调,各部门要创新文明旅游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旅游法治建设。“要继续推动《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和民航旅客信用信息记录制度深入实施,加强配套设施跟进,让旅游企业、民航企业有权对那些不文明游客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8/30/4073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