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老粮仓镇“五项整改”展望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6-08-29 09: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经的脏、乱之地,现在成为花草繁茂的风景线。图为老粮仓镇党委书记孙勇(中)视察街道整改效果。

望峰水库通过“投肥养鱼”专项整改后水质变好。

楚江的水变清了,“河道采砂”专项整改初见成效。

  红网宁乡8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曾经村民眼中的脏乱之地,如今却是一条用花草点缀而出的风景线。记者今日在湖南省宁乡县老粮仓镇了解到,目前老粮仓镇正有条不紊的落实“五项整改”,加速生态文明建设。

  就着望峰水库那一泓清澈的山水,红旺村村委书记李品瑞洗了一把脸,“这里的水搁以前,别说洗脸,就是灌溉用也够呛,镇里对‘投肥养鱼’专项整改后,水变清了,水库管理权也从私营变更为集体制,作用也主要用于灌溉储水。”

  李品瑞指着水库远处绵延的山峰介绍道,望百峰森林公园是老粮仓镇比较有名的景点,每年红艳艳的杜鹃花开时,游客三五成群的相邀来赏,那也是红旺村最热闹的时候。明年这里将举办首届杜鹃花节。

  在老粮仓镇的楚江村,初具轮廓的粮仓公园临江而建。施工效果图可见,公园中荷花池被游道环绕,荷花亭亭玉立而放。远处粮仓拔地而起,休闲健身设施齐备,“年底就会竣工。”

  老粮仓镇党委书记孙勇介绍,目前镇里正在积极落实对“投肥养鱼”“挖山洗砂”“河道采砂”“非煤矿山开采”“粗放养殖”等问题突出产业的整改。孙勇指着横穿镇里的楚江道,除了看得到的江水变清外,镇里曾先后拆除户外广告牌56块,拆除违章建筑29处,新植绿化苗木近7万株,草皮1.4万平方米,新建绿化广场4处……整改初见成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孙勇介绍,老粮仓镇现在正全面铺开老粮仓入口永丰河畔广场“粮仓式”展览馆建设、楚江河道疏浚、集镇升级改造、望百峰森林公园开发建设等工作,通过环境综合整治达到改变对外形象的目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8/29/40717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