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将尽旅游降价 十一前后有三段出游高峰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晓柒 2016-08-15 09: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暑假将尽 旅游降价

  本月中下旬起国内国际热门线路价格普遍下调

  十一前后有三段出游高峰 欧美游降价超一成

  进入8月,暑假旅游迎来“井喷”高峰。本周起赴境内外旅游的人数较上周有30%以上的明显增加,未来两周出游人数将进一步增长,直至8月底才会有所回落。据旅游市场最新消息,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出游价格会出现下跌,特别是受英国脱欧“多米诺骨牌效应”影响,欧洲、美国游有明显降幅,市民不妨早做准备。

  暑假已近尾声,受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境内外机票、酒店、地接等价格开始有所下调,因此,不少旅行社提前“放价”促销暑假后段8月中下旬起出发的旅游产品。

  8月中下旬出游

  出境降10%~20% 国内降近千元

  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从目前的价格走势来看,8月中下旬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10%~20%,其中,澳大利亚、美洲、欧洲等长线降幅明显,最高降幅达3400元。而国内游方面,北京、华东、云南等热门线路降幅约500~1000多元不等,正是一年中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

  出境游的旅游成本中,机票、酒店和当地接待费用是主要构成部分,而境外机票受“供需”变化出现价格浮动则最为明显,淡旺季相差可能达数千元,因此对旅游价格的影响也最大。目前的价格走势来看,8月下旬开始,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数百元至数千元。例如美国市场,9月初广州往返美国华盛顿机票价格较暑假期间的价格下降约20%,而9月上旬出发的美东游价格最高降幅也达到3400元。

  十一黄金周出游

  欧美游较去年降10%~18%

  今年重阳节紧接十一黄金周,假期将出现3段出游高峰,除了9月28日出现的长线“抢闸”出游高峰,及10月1日十一正日主高峰,从10月4日起,还将迎来一波重阳错峰游小高峰。

  旅行社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出境游价格总体较去年同期持平,欧洲、美洲等两大长线板块,受提前大规模采购优势、汇率及机票价格变化等因素影响,“游价”较去年同期均有一定明显回落,降幅在10%~18%左右。

  6月下旬,英国“脱欧”,英镑暴跌。因当地旅游成本、购物成本下降,性价比大幅提升,一度刺激赴英旅游需求。今年暑假,广之旅赴英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0%。目前英国“脱欧”已一月有余,英镑这期间持续在低位徘徊,今年十一赴欧游价较去年同期下降18%。以十一热门线路“法瑞意经典三国10天”为例,去年十一卖价约14699元,而今年十一卖价为11999元,降幅约2700元。

  另一方面,因英国“脱欧”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对全球经济以及金融市场造成较大影响。其中,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令美元“被动升值”,进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调。但得益于旅行社提前对十一赴美旅游资源的大规模采购,今年十一美国游价格“不升反降”。以“美国东西岸11/12天之旅”为例,去年十一卖价20999元,今年十一卖价为18999元,降幅约10%。

  十一出游有新宠

  摩洛哥突尼斯报满 邮轮游受捧

  据悉,目前十一黄金周出发的美加、欧洲等中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线路报名已满5成,特别是十一前出发的摩洛哥线路报名最为火爆。

  旅行社表示,得益于签证便利、特殊的风土人情和靓丽景色,令摩洛哥、突尼斯等北非国家迅速被市场关注,成为今年一大热点。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9月27日出发的“摩洛哥+突尼斯深度12天”已提前报满,而9月26日出发的“摩洛哥全景之旅12天”尚有少量名额可报。

  休闲型的邮轮旅游方式,逐渐被市民熟悉且受到一定的追捧,加上以广州南沙、香港为中心辐射开来的“3.5小时母港邮轮旅游生态圈”,大幅提升市民参加邮轮旅游的便捷性,持续“燃烧”了游客邮轮旅游热情,成为今年黄金周出游的新趋势。旅行社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组织邮轮出游人数将近2000人次,较去年同比有60%上升。文/广州日报记者全杰 通讯员林玙、陈淑明、邝欣頔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