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局代表参加“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景斌 编辑:摇曳 2016-08-12 20: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花开天山下”纪念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座谈会活动现场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参加“芙蓉花开天山下”纪念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座谈会

湖南旅游业与会代表在“同唱一首歌,两地一家亲”茶话会上合影

  红网乌鲁木齐8月12日讯(通讯员 龙景斌)8月9日上午,“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纪念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肖开提·依明、彭家瑞、刘新齐、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等出席。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湖南省代表团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党组成员王晓琴、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等出席座谈会。省旅游局陈献春带队出席。局办公室主任龚铁军、北京大有中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江、湖南光大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左毅等一行五人代表湖南旅游系统参加。

  张春贤说, “八千湘女”的到来,有力促进了屯垦戍边事业的稳定发展,为新疆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八千湘女”的精神已经融入新疆大地,成为新疆各族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八千湘女”忠诚报国的大爱情怀,大力弘扬“八千湘女”敢于担当的意志品格,大力弘扬“八千湘女”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

  张春贤强调,湖南和新疆有很深的历史渊源,特别是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湖南省高度重视,给予受援地特殊支持,取得了具有湖南特色的援疆工作成果,赢得了当地各族群众的爱戴拥护。我们要共同传承、发扬好“八千湘女”的精神,把湖湘儿女的灵气、“霸蛮”和新疆各族儿女的豪迈、热情融在一起,携手开创新湘两地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9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带队出席“同唱一首歌,两地一家亲”茶话会。期间,陈献春与新疆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劲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副局长赵大勇就加强湘疆两地旅游合作和实施关爱湘女计划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推出《湖南旅游关爱湘女行动计划》:一是大力弘扬“八千湘女”精神,号召三湘儿女重走进疆路,湖南游客走进天山南北,让旅游业成为援疆工作的领跑工程;二是以“军垦文化”为纽带,与新疆加强旅游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湘女”旅游品牌;三是湖南省旅游协会发出倡议,号召为湘女回乡提供优质服务,邀请部分湘女返乡,领略家乡旅游发展新面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景斌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8/12/40594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