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颁布《乡村特色民宿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杨烊 实习生 何超 2016-08-03 10: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引领武陵源乡村特色客栈的中湖乡五号山谷

  红网张家界8月3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日前,武陵源区旅游工作委员会正式颁布了《乡村特色民宿(客栈)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引导全区乡村科学规范地发展乡村特色民宿(客栈),乡村特色民宿的发展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如今有了较为规范的指导性操作文件。

  《标准》规定了乡村特色民宿(客栈)的术语和定义、服务质量基本要求、运营管理、等级划分条件、等级评定、等级复核、监督管理等规范要求。

  《标准》中规定了乡村特色民宿(客栈)由高到低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三个等级。对申报并经武陵源区特色民宿(客栈)发展指导小组组织等级评定符合标准的乡村特色民宿(客栈)颁发相关的星级等级标志和证书。

  与此同时,乡村特色民宿(客栈)星级评定实行计分制,分三个大项目进行评定,分别是配套特色项目(总分450分)、配套服务设施及管理服务项目(总分360分)、环境卫生质量项目(总分90分),从三星到五星三个评定项目都设定了最低分值,不达标不能纳入评定范围。同时,被评为低星级的民宿经过提质后可申请升级。

  今后,凡正式营业6个月以上的乡村特色民宿(客栈)可以自愿申请星级评定,达到相应标准经评定后分别授予相对应级别的乡村特色民宿(客栈)星级称号。首次被评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乡村特色民宿(客栈)的,区人民政府除了在对外宣传资料和当地媒体予以重点推荐外,还将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20万和30万元扶持资金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杨烊 实习生 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8/03/40511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