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游客私自下车 身后蹿出老虎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清 2016-07-25 08: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新媒体专电 23日下午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1死1伤的老虎伤人事件引发网民关注。本是周末开心地野外出游、观赏动物,不想却命丧虎口,这一悲剧事件不能不让人扼腕叹息。究竟这起事件如何发生,游客命丧虎口谁之过?

  事 发

  女子下车突遭老虎拖走

  根据延庆区委宣传部23日晚发布的消息,这起老虎伤人事件,发生于23日下午3点左右。监控视频显示,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游览过程中突然停下,接着副驾驶座位上一位梳着马尾辫、身穿裙子的年轻女子打开车门,从前方绕到汽车驾驶座。

  视频显示,当时前方有声音引起年轻女子注意,她抬头看了一下,不料身后突然蹿出一只老虎。女子惊恐万分,立即被扑倒在地,并被老虎拖走。遇此突发状况,驾驶座位上的年轻男子和车后座上的一名老年女子赶紧下车追赶。紧接着,园内巡逻车飞快赶过来,向被叼走女子的方向驶去。

  记者了解到,首先遇袭的年轻女子之后被工作人员救下,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赶去解救的老年女子被另一只老虎袭击,当场死亡。

  原 因

  私自开车门导致意外

  这一事件发生后,延庆当地责成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同时责令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立即停业配合调查,进行全面整顿,以确保旅游安全。

  截至24日,受伤的年轻女子已从延庆区医院转送至北京市区的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伤情稳定,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仍不能排除感染的可能。而此次事件的详细情况,公安及安监部门还在调查中。

  延庆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初步了解,可以肯定的是,在这起事件中游客属于违反规定,私自开车门,才导致意外受伤。而动物园之前也跟游客签署了协议,提醒游客游览时“不能下车”,景区沿途多处也设置了“珍爱生命禁止下车”“网外有虎禁止下车”的标识,而园内也有工作人员巡逻及广播提示,但当事游客仍放松了警惕。

  提 醒

  游园不能放松警惕

  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包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在内的国内一些野生动物园频频出现野生动物伤人事件。一些游客往往是在参观游览过程中违规自行下车,被老虎等动物咬伤甚至死亡。野生动物野性难驯,部分游客往往认为没什么大事,看不到潜在的危险,放松了警惕,结果铸成悲剧,等到危险来临,悔之晚矣。

  针对此次事件,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通过微博“北京延庆”提醒,游客在游园时要遵守有关规定,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生命至上,避免意外事件发生。对于危险性较大、容易出事故的区域,野生动物园也应加强监管,切实担负责任,更好地保障游客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