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称纽约、东京旅游消费最高 东南亚最划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化宇 李佳佳 编辑:晓柒 2016-07-21 09: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内容提要:全球领先的旅行规划及预订网站TripAdvisor(猫途鹰)19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热门旅游城市消费指数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美国纽约登顶全球旅游消费水平位列榜首,东京、伦敦排名二、三位,中国香港位居第七。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中新社记者廖攀摄

  全球领先的旅行规划及预订网站TripAdvisor(猫途鹰)19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热门旅游城市消费指数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美国纽约登顶全球旅游消费水平位列榜首,东京、伦敦排名二、三位,中国香港位居第七。

  在消费最低的城市中,河内、孟买、开普敦排名前三。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最低的10个城市中,东南亚占据4席,分别是河内(第1)、吉隆坡(第4)、曼谷(第5)和巴厘岛(第7),表明东南亚旅游消费最具性价比。

  该报告调查了全球20个热门旅游城市,2人3天在当地吃住行游的花费情况。统计的消费项目包括:2人当地3晚四星级酒店住宿、3个当地景点门票、3顿午餐、3顿晚餐,以及单程3公里的3次往返出租车的平均费用。

  研究发现,20个热门旅游城市的当地平均消费为6548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河内的消费最低,约为3301元;而纽约的消费最高,约为12135元,接近平均消费额的2倍。

  猫途鹰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林松表示,“根据今年的城市旅游消费指数显示,在同一时段内,河内的旅游消费远低于纽约,而节省的费用足够支付往返机票。对于中国出境游客来说,亚洲目的地有着天然距离优势,不失为短途出境游的首选。”

  从平均花费数据来看,住宿费用约占到总花费的一半(52%)。旅游消费水平越高的城市,住宿所占的比重则越大,在消费最高的纽约,三晚的花费为7352元,占总费用的61%。

  而消费水平越低的城市,就餐费用占比越大。在总花费相对低的河内、曼谷和吉隆坡,住宿费用所占比重也相对较低,而外出就餐的花费则分别高达50%、50%和54%。

  景点门票方面,在香港、河内和东京,只需总花费的1%或以下;而一些城市比如莫斯科的景点门票则高达总花费的14%。(马化宇 李佳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化宇 李佳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