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阿里发生雪崩9人被埋 救援力量已赴救灾一线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延 编辑:晓柒 2016-07-18 09: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上午11时许,西藏阿里日土县东汝乡发生雪崩,雪崩厚度约6至8米,经初步核实有6户牧民9人被埋。驻扎在西藏阿里地区的武警交通第四支队介绍,该队组建的救援力量已经抵达东汝乡,目前正在奔赴救灾一线。

  据了解,灾害发生点位于阿里日土县东汝乡的无人区,离乡镇有一定距离,武警交通第四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常艳军通过电话介绍,受通讯条件限制,暂时未能与前方官兵取得联系。

  常艳军介绍,灾情发生后,该支队已组织40名武警官兵迅速前往灾害发生点,并出动20台机械装备,其中包括10台挖掘机,7台装载机,1台抛雪车,2台运输车奔赴前方实施救援。

  灾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立即部署,阿里地区组织卫生、民政、消防、交通等救援力量,并携带机械、救灾物资等前往灾害现场。阿里地区日土县常务副书记张黎明介绍,同时,东汝乡也组建一支救援力量就近前往现场。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台获悉,本周截至17日,阿里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偏多,其中普兰县和狮泉河镇偏多3至5倍。

  日土县隶属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地处西藏西北部、阿里地区西北部,边境县之一。班公湖,位于县城以北约13公里处,著名的高原鸟岛就在该湖之中,历来为探秘旅游者的向往之地。

  (赵延)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延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