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被布达拉宫“拉黑” 只因缺旅行社一个电话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旅 编辑:杨清 2016-07-12 09: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任旅)还没有去过布达拉宫,却被拉进 “黑名单”,不能购票。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人民网旅游频道3·15投诉平台接到游客国女士投诉。国女士称,6月,她与爱人前往拉萨旅游,通过途牛旅游网预定了28日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门票,因定错日期不能前往,于是选择了退票,途牛旅游网依据合同扣除其669.6元违约金。

  29日,国女士夫妇冒雨前往布达拉宫售票处排队购买次日门票,却被告知,其已经被拉入“黑名单”。售票处称,因国女士曾在旅行社购买过门票,但没有按时入园,旅行社也没有按照规定致电售票处做改签或取消,所以国女士夫妇被系统自动“拉黑”,不能再次购票。售票处同时表示,若旅行社立即取消上次订票,国女士仍可以继续购买。“我即刻联系途牛客服,遗憾的是客服迟迟没有回复,直到门票售罄,布达拉宫之旅就此泡汤。” 国女士失望表示,途牛旅游网打个电话到售票处即可处理,但不知为何没有这样做,投诉也无回音。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以普通游客身份致电途牛旅游网客服,询问布达拉宫门票退订后是否可以再次进行购买,以及注意事项等,但客服对布达拉宫门票政策并不了解和清楚。

  记者查询布达拉宫官网,购票须知显示,若在参观当日,因游客身体状况等原因,造成团队实际参观人数与团队预订人数不符的情况时,旅行社需及时电话通知我处更改信息,否则系统会自动将违约旅行社加入黑名单;由于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原因,造成的团队游客不能参观或不能按时参观的,旅行社需派备案取票人早于参观时间1个小时前前往布达拉宫门票预订窗口,申请修改参观时间或取消团队参观,否则系统会将违约旅行社信息自动加入黑名单;提前预约的游客,由于个人原因,当天不能参观或不能按时参观的,需及时前往布达拉宫预约窗口申请延期或取消预约,否则,布达拉宫票务系统会自动将您的购票信息加入黑名单,一周内无法再次购票。

  据了解,类似布达拉宫、故宫等具有文物性质的景点、景区都有严格限流和购票政策。暑期旅游旺季已经到来,人民网旅游频道提示,游客不管通过何种渠道购买门票,因故不能前往,一定要多渠道核实是否会影响下次参观,避免影响出游心情。

国女士购买的途牛旅游产品截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旅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