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穿凉鞋登山坠崖 男女被困沣峪口峭壁近一天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编辑:晓柒 2016-07-04 09: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

救援人员用担架将伤者抬下山

  约好了爬山祈福,却因为景色迷人,登上了悬崖峭壁被困。7月的第一个周末,三名登山游玩人员因不走寻常路,爬上峭壁后分别酿事故,其中一男一女两人被困沣峪口观音山,另一年轻男子被困户县将军古镇。据了解,三人被困区域均为景区未开发地段。

  沣峪口两人被困峭壁 近一天

  昨日12时许,被救援人员发现并解救的一男一女,由于在沣峪口观音山中被困近20小时,且未携带任何装备,造成身体不适。

  “周六下午3点,从沣峪口进山的,本来是想在庙里逛逛就下山的,可看到后面悬崖上景色挺好,就想爬上去拍拍照片,可没想到一上去就不敢下来了。”被困男子称,他是西安市人,今年55岁,与家住长安今年69岁的一女性朋友结伴进山游玩的,可没想到竟因为爬上一处高地后被困。

  没办法只能报警了,男子说他们两人被困峭壁后,因为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很久都打不出电话,直到当天晚上才打出电话联系到警方。7月2日晚上9点半,接到报警后,雷霆救援队救援人员及辖区滦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观音山景区寻找被困人员。

  通过一夜的寻找,直到7月3日12时许,救援人员才在观音山附近一峭壁上找到被困二人。“没有携带任何装备,20小时滴水未进。”参与救援的人员称,两人由于年纪较大,且没有登山技能,也没有携带户外应急设备,在峭壁上过了一夜。

  “将随身携带的补给全给了他们,但还是没有缓过劲儿。”救援人员说,由于山里的夜晚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两人穿着都比较单薄,被困时又没吃没喝,造成二人身体不适,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户县一小伙下山 峭壁坠落骨折受伤

  同样是爬山,被困峭壁。今年27岁的户县小伙,就因为独自一人在户县将军古镇景区游玩经峭壁下山途中不慎坠崖受伤,全身多处骨折。

  救援人员说,幸好男子报警及时,大家赶到现场后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男子是7月1日上午独自一人进山游玩的,不仅没带任何登山装备,还穿着一双特别不适合登山的凉鞋,进入景区的未开发区域玩耍。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救援电话后集结共计30余名队员赶往事发地。经三小时紧急救援,在景区里找到伤者,经队医初步判断为骨折,并简单做了固定处理,将伤者抬下山做进一步医治。

  “由于他游玩的路线是未开发区域,道路特别狭窄,男子受伤后送医途中也很危险。”救援人员回忆说,护送被困受伤男子下山过程中由于山路狭窄,救援队员只能侧身将受伤人员抬下山,并送上120急救车,同时联系其家属。

  据了解,伤者王某27岁,户县本地人,一人独自上山游玩,不小心从18米的高处失足坠崖,经医院检查右手臂骨折,盆骨骨折。目前,还在户县济仁医院接受治疗。

  两起事故均为登山者进入景区后,闯入未开发景区内游玩遇险。救援人员提醒:户外探险安全第一,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起码要穿一双军用胶鞋或防滑运动鞋,一个装了食品和水的双肩背包应急。同时,在没有准备或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避免丛林穿越、登山越野、洞穴探险等户外运动,避免盲目探险造成的迷路、被困甚至遭遇危险。记者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