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带队赴株洲突击检查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龙景斌 编辑:摇曳 2016-07-01 20: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龙景斌)6月30日上午,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主持召开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随即带队赶赴株洲检查旅游安全工作,重点检查对旅行社在吃住行游购娱各种购买服务中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在包车、包船、包机等购买交通服务环节的安全监管。
  
  检查组一改以往的检查方式,增带熟悉旅行社业务的旅游专家,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株洲环球国际旅行社、火车头旅行社和添胜旅行社进行随机抽查。通过查阅旅行社合同签订、保险购买、交通服务等关键环节的档案资料,由旅游专家现场问诊,面对面指出存在问题。检查发现,个别旅行社旅游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制度不完善,检查组当即开出问题清单,责令旅行社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又加强业务指导,对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当面进行风险提醒和警示教育,敲响旅游安全警钟,促使旅行社规范经营。
  
  陈献春指出,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旅游安全监管责任重大。6.26重大交通事故再次拉响安全生产的警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细化落实旅游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涉旅企业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尤其要强化对旅行社租用车辆、宾馆饭店的消防和食品安全、旅游节庆活动应急预案和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等重点环节的常态化检查和随机抽查,督促涉旅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大涉旅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龙景斌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7/01/40238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