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带你清凉一夏(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柏润 易禹琳 徐亚平 编辑:晓柒 2016-07-01 09: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天鹅山下格桑花开。何志强 摄

郴州天鹅山下格桑花开。何志强 摄

平江连云山激情漂流竞速大赛。

平江连云山激情漂流竞速大赛。

靖州杨梅熟了。

靖州杨梅熟了。

2016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6月22日在平江开幕。

2016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6月22日在平江开幕。

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举行青春狂欢派对。

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举行青春狂欢派对。

望城茶亭马鞭草盛开。

望城茶亭马鞭草盛开。

湘潭河口镇映日荷花别样红。

湘潭河口镇映日荷花别样红。

  文/柏润 易禹琳 徐亚平
  
  知了一声声地叫着夏天,叫得火炉里的城里人一刻也待不住了。6月22—24日,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应声在平江启幕。
  
  骄阳似火,今夏,湖南印象给你美丽的乡村,茂密的森林,清幽的碧水,五彩的鲜花,酸甜的水果,让你清凉一夏,美好一夏——
  
  自在平江夏季乡村旅游节激情开幕
  
  推荐翁江镇盘石村非遗大戏、安定镇亚马逊水上乐园大型水上派对、福寿山乡村音乐会、长寿镇平江乡村美食汇、连云山激情漂流竞速大赛、幕阜山天岳情歌纳凉狂欢夜
  
  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为什么在平江开幕?因为“激情山水,自在平江”和夏季旅游如此契合!你瞧,平江的幕阜山是由湖南省旅游协会评选的“2016湖南最佳避暑胜地”;福寿山、长寿镇是人们养生的好地方;自在平江度假村让你远离热浪和尘嚣;纯溪小镇可溯溪;连云山、沱龙峡的漂流让湖南人尖叫了很多年;亚马逊水上乐园召唤一家大小向前冲;《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白寺村、石牛寨的百里丹霞是暑假亲子游、拓展训练的好地方。平江人热情似火,要你玩得开心,还要住得舒适,春天就在美丽乡村建了不少特色民宿客栈,敞开大门等你来度夏。
  
  于是,6月22日,在平江安定镇横冲村,这个可方便通往平江各大景区的地方,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开幕了!
  
  三百亩荷叶田田,风送荷香。民宅墙上巨幅农民画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田埂旁就立着知青酒吧。山坡上挤满了男女老少,山坡下卖起了平江酱干。姑娘们穿起荷花裙,小伙子跳起野人舞,太阳晒得人发软,飘扬的气球和满耳的乡音让人兴奋莫名。乡味儿够浓,这才是乡里人和城里人都要的夏季乡村旅游节。
  
  这只是“开胃凉菜”,平江人准备了两天的旅游盛宴,各种景区优惠。
  
  汨罗江绕了一个弯的翁江镇盘石村,邻着珍稀植物园,非遗大戏、平江九龙舞,舞出平江人“将军县”的满腔热血。亚马逊水上乐园,大型水上派对,各种惊险刺激项目欢笑阵阵。连云山“激情漂流竞速大赛”,在落差达160米的峡谷中激流直下,荡气回肠。晚上,在福寿山虫鸣和瀑布的伴奏下,听乡村音乐会,看城里看不到的繁星朗月。你听过天岳幕阜山的道教音乐吗?听过尺八吗?这种几近失传的乐器让暑气尽消。“不唱山歌喉咙痒,嘴巴一张象河淌”,天岳的情歌又让你心潮起伏。
  
  看了,听了,玩了,到长寿镇去吧。这里有平江美食大展示并现场制作。酱干、辣条、长寿面、汤米粉、油豆腐、豆浆、麻糖、蜂蜜,品着平江味儿,在长寿镇的老街上、古桥上流连,你会感叹这个夏天的美好。
  
  生如夏花烈日下姹紫嫣红芬芳三湘
  
  推荐郴州资兴天鹅山森林公园格桑花、嘉禾县珠泉镇新塘村栀子花、长沙千龙湖度假村薰衣草、长沙望城区茶亭镇马鞭草、湘潭河口镇三联村荷花
  
  夏花,比春花更惹人爱,它们用花的娇艳和芬芳,舒缓了夏的燥热。
  
  6月25日,首届东江湖森林露营大会邀你怀揣藏宝图,体验一把花径寻宝的乐趣。天鹅山下,东江湖畔,格桑花如期绽放。一朵朵象征着幸福与吉祥的格桑花在天鹅山随风摇曳,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帐篷像花儿一样在东江湖森林营地开放。快来这里静听吉祥花语,寻一朵八瓣格桑花吧!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时下,正是栀子花盛开期,在嘉禾县珠泉镇新塘村后龙山上,百亩连片栀子花海壮美迷人。一朵朵一簇簇的素白淡雅,香闻十里。你也许不知,它的花曾是乾隆皇帝夏天不可缺的养生美味。它秋天的果不仅可药用,也是染料,马王堆1号汉墓出土的部分黄色织物就是栀子染成的。
  
  6月底,正是长沙千龙湖香草园的薰衣草开得最盛的时候,2万多株、十多种形色各异的香草。每一次波动如海洋里一层又一层紫色的浪,掀起盛夏的浪漫和诗意。那香味儿经久不散,直渗心底,在这片薰衣草的花海里,一直回荡着那句花语:等待爱情。
  
  望城茶亭镇400多亩的马鞭草已陆续绽放。马鞭草花朵鲜艳,呈紫红或淡紫色,星星点点地连成一片,形成充满梦幻色彩的花海。马鞭草花期长,从5月中旬盛开,可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湘莲甲天下,潭莲冠湖湘”。每年七月正是荷花灿烂时,莲城湘潭河口镇三联村有千亩荷花,走进荷花基地,不敢大声喧哗,怕惊醒了莲花仙子的浅梦。听着悠扬的船歌号子,划船至荷池中央的钓鱼台,荷花丛中垂钓,夏天变得悠长清凉。
  
  桃黄梅红山野采摘生活的酸酸甜甜
  
  推荐株洲炎陵县龙溪乡仙坪村黄桃、怀化靖州坳上镇响水村杨梅、常德澧县农康葡萄产业园葡萄、张家界尹家溪镇立功桥村蓝莓
  
  夏天来了,清爽可口的应季水果胜过任何山珍,咬一口,满是甜蜜幸福。“现吃不要钱,带走就要钱”,随着果园老农的吆喝声,边采边吃的劲儿更足了。
  
  此时进入炎陵县境内,你会看到穿县而过的321省道旁扎堆出售的一筐筐黄桃长龙,颇为壮观。黄桃颗颗金黄,尝一口,甜汁满溢。炎陵地处罗霄山中段山脉,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水资源丰富,境内已有近万亩黄桃林,比别处的黄桃好吃。
  
  夏至前,一场杨梅雨,一阵闷热的太阳,把靖州满山满坡的杨梅催红了。此时,成熟的杨梅硕果含笑枝头,色泽呈乌、酸甜适度、果大核小,难怪连清代朝中大臣都“恨不移根植上京”。靖州杨梅已有上千年的栽培史,慕名而来的远客迷恋于万绿丛中点点红,陶醉于杨梅鲜果赐予的“口福”。
  
  “北有吐鲁番、南有澧县葡萄”,澧县到处都是葡萄大棚,种植面积已达3万亩。走进澧县葡萄产业园,随处可见支架上面的葡萄串,或红或绿或紫,有玫瑰香、巨玫瑰等品种。一串串色泽晶莹、果大个圆的葡萄,随摘随尝。
  
  被称为“水果皇后”的蓝莓你今年尝过鲜了吗?在张家界尹家溪镇立功桥村蓝莓采摘观光园里,800亩蓝莓园连成一片,藤上挂满了一粒粒晶莹的小珍珠,煞是可爱。6月—8月是蓝莓采摘期,张家界蓝莓采摘基地此次上市的蓝莓共35个品种,约3万公斤。蓝莓可制作成蓝莓酒、蓝莓酱、蓝莓饮料等。
  
  峡谷漂流穿越山水画廊的惊险刺激
  
  推荐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临口镇木脚乡龙底漂流、湘西永顺县芙蓉镇猛洞河漂流、张家界茅岩河九天洞风景区茅岩河漂流、平江加义镇献冲竹海公园连云山漂流、平江加义镇高塅村沱龙峡漂流、浏阳大围山镇浏河源村狮口战地漂流
  
  炎炎盛夏,最快活的事莫过于去水世界里消暑休闲。放逐山涧,穿峡谷、渡险滩、越激流、冲浪尖,在漂流中尖叫、在颠簸起伏中狂欢,在一次次惊吓中触动神经末梢的快乐G点。
  
  6月17日,“南国第一漂”通道县龙底漂流激情开漂。今年实行游客“自助漂”,自己当“水手”,体验漂流的刺激与激情。龙底漂流三步一景,悬崖百丈,植被原始,有各类植物1200多种,是天然矿泉水漂流。黄龙沟、棋盘岩、鸡神、榴冲口、老鹰峰等景点令人称奇。
  
  猪头供起来,大香烧起来,号子吹起来,锣鼓敲起来。6月18日,“天下第一漂”湘西猛洞河漂流开漂。猛洞河漂流“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好不刺激。猛洞河漂流月的时间是6月18日—7月18日。漂流月期间将有十大精彩活动,包括面向全球招募皮划艇闯滩飞越芙蓉镇大瀑布勇士、老司城—牛路河—小龙洞—芙蓉镇马拉松国际皮划艇邀请赛等。
  
  张家界茅岩河漂流也已开漂,“百里画廊”茅岩河是澧水风景最美、险滩最多、风浪最大的一段。驾橡皮舟沿茅岩河漂流而下,追波逐浪,千仞石壁迎面扑来,在峡谷中逶迤穿梭,水流湍急,高低落差惊险刺激。
  
  不想走远,长沙周边的漂流地总有一款适合你。平江连云山漂流6月初就已开漂。伴着平江八景之一的连云翠壁,十万亩浩瀚竹海,高峡出平湖的五星高山水库,在连云山的褶皱中顺流而下。更刺激的沱龙峡漂流,299米的总落差,最高落差19米,需穿越9个天然石洞,更有比基尼美女全程陪你打水战。浏阳狮口战地漂流,是全国首个“实景式”战地主题漂流,“丛林突击”、“水上激战”等八大主题个个扣人心弦,夏日酷暑早就抛到九霄云外。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当地景区提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柏润 易禹琳 徐亚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