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旅行家”赴溪口尝鲜房车露营嘉年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郭岱思 编辑:摇曳 2016-06-23 14: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郭岱思 摄影 蒋梁亮 吴海平 童丹 厉隽玮 )如果你有一辆房车,你会开去哪里?上个周末,有六户浙江家庭选择了宁波溪口,作为他们首次房车短途旅行的目的地,参与"全民享自游"房车露营嘉年华。两天一夜的旅行中,他们乘坐浙江龙之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房车,坐拥雪窦山无敌山景,参加了徐凫岩房车基地热闹的烧烤晚宴,玩转了夜幕下的民国范嘉年华……这趟惊喜连连的旅程,让他们对每一个“下一站”都无限期待。

  文艺女青年&呆萌萝莉:换一种睡法,换一种心情

  一个是颜高长腿的女文青——立夏,喜欢背着相机到处走走拍拍;一个是个子娇小享受生活的呆萌萝莉——童丹。既是同事,又是朋友的她们结伴要“睡”遍大浙江。而这次,对民国风情小镇极为感兴趣的她们,相约到溪口开启她们首次房车旅行。

  “热水、空调、电磁炉、冰箱、电视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比起户外露营,自由度不减半分,却再也不用担心大雨倾盆、蚊虫叮咬。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山间特有的凉风习习,看月亮从云层中爬上来的感觉,真的太棒了。以前觉得房车的空间不大,不如住酒店舒服。但其实不是的,坐房车意味着你拥有整个户外的草坪、蓝天。难怪有那么多人爱上自驾环球游。”童丹的旅行笔记中写道。

  “白天深度游玩溪口景点,晚上主办方安排了烧烤和歌舞会。平时下班后我们也会和朋友去撸个串,但和这么多陌生人一起狂欢,动手烤大鱿鱼、烤土豆,还是第一次。之后的露天KTV简直嗨翻了天,玩得实在太尽兴,回到房车直接就呼呼大睡了!加上是在房车基地中,安全感还是满满的。”虽然是个软妹子,但立夏像专业摄影师一样,举着“长枪短炮”,用镜头记录下和闺蜜的每一站旅行。

  奶爸鲁统磊:在房车上和小情人过了父亲节

  女儿永远是父亲上辈子的小情人,西瓜妹的出生让鲁统磊的生活多了一个“甜蜜的负担”。从自由的两人世界到三口之家,考虑到女儿的因素,每次出发前都要做更为周到的安排,短途自驾游也成为他们一家出行的首选。尝鲜房车旅行的当天正好是父亲节,有“大小情人”环绕身边,这个奶爸脸上总有藏不住的笑容。父亲节当天,鲁统磊问女儿:“父亲节,你送我什么礼物呢?”西瓜妹说:“我就是你的礼物啊!”同行的驴友们都见证了这个小爸爸的幸福。

  “相对于跟团游,自驾游的自由度已经很高了。没有想到房车旅行的体验更精彩。对活泼好动的西瓜妹来说,三小时的车程稍嫌漫长,但在房车里有足够宽敞的空间可以让她上蹿下跳,我们陪着她玩玩游戏,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鲁统磊说。

  西瓜妹的妈妈十年前就来过溪口旅游,她印象中的溪口水绕山环,还是块静谧的处女之地。而如今的溪口以民国风情、弥勒文化打造旅游文化品牌,除了街上水煮芋艿头淡淡的盐味儿,烘烤千层饼的海苔味儿和木炭味儿依稀如旧,品牌景区包装几乎是焕然一新。

  “千年古镇,蒋氏故里;三里长街,横贯东西。驻剡溪之滨,一条波光粼粼的玉带悠然流淌,见证着古镇的沧海桑田,蕴含着浓厚的人文华彩。如今的溪口因为蒋介石先生声名鹊起,武岭门、文昌阁、小洋房、蒋氏宗祠、丰镐房、玉泰盐铺等等,都被打上了浓重的年代烙印。我们期待,多年之后,西瓜妹带着我们旧地重游,会有一番自己的感悟。”

  “可以说,房车承载的是一种随遇而安、洒脱自由的情怀。开房车的人,行在路上,乐在其中。我们总认为房车的生活离我们很远,似乎还停留在美剧或者电影里,可望而不可即。而当我们真正打算去了,才发现房车旅行不是梦。”这是本次活动中唯一一户三口之家的房车体验。

  白领王秀琳:我的“超级英雄”给这次旅行打了100分

  平日里忙碌于繁琐的行政工作,王秀琳在父亲节这一天,和老爸在溪口房车游。“我们乘坐的是一辆自行式房车,外观小巧,可走进车里瞧,它具备所有日常生活、休闲娱乐所需的设施。驾驶室的上方是床铺,餐桌、沙发,液晶电视,水槽、灶台、冰箱,还有车后部的卫浴间,堪比一个小型的家。”

  喜欢山山水水的爸爸对这次旅行十分满意:“前往雪窦山的盘山公路上,植被覆盖得特别好,听司机说,秋天还可以看到接天的红枫。溪口还是蒋氏故里,民国风情浓郁。希望秋天可以再来一次。”

  “每一个父亲,都是女儿的超级英雄。而为人子女不能忘的,就是陪伴父亲。”一路上,王秀琳给爸爸拍了很多的照片,她开心地表示:“这是我们的回忆,老爸对这次旅行超满意。”

  大学生厉隽玮:渴望独立空间的人,都会爱上房车

  “小时候总想在户外有个家,可以是在辽阔无人的原野上搭帐篷,也可以就着一处树荫搭建自己的营地。不需要太豪华,但是开窗能看见风景,抬眼能望见星星......”像所有的90后大学生一样,厉隽玮有自己的旅行主张。

  “两天的房车嘉年华活动,就如找到了儿时的自己,有一处属于自己的栖息之地。房车在高速上飞驰,在基地露营,因为家就在身边,所以行程上没有丝毫的紧张感和安置行李的麻烦。车队在山间盘旋追赶日落,三两好友在房车内畅谈玩耍,在房车营地和可爱的西瓜妹嬉戏,看着山间乡村炊烟袅袅升起。烧烤派对上,和陌生的朋友小饮几杯、K歌看电影,听着徐凫岩潺潺的溪水声。一切就如歌词中的儿时,万万没想到有一天终于实现了。”

  一样的溪口,不一样的景致。游览千丈岩,妙高台,一路感受溪口夏季的清凉与秀美;雪窦寺,蒋氏故居,深刻体味奉化的人文景观。历史背后的故事让像厉隽玮一样的年轻旅者尤为动容。

  我们期待这么一场旅行:旺季里不用着急订酒店,不用担心航班的误点,不用计算每一个景点停留的时间;累了,将车停在路边,到车上的小床上躺着睡觉;饿了,在车内的电炉、灶台上煨汤做饭;闲了,开着车载电视看看电影、新闻…...不需要阔绰豪宅,因为懂得生活的人只要有这么一间“移动的爱巢”,便足以享受旅途中的风花雪月、星辰浪漫。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郭岱思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