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青春正能量”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推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孙倩倩 编辑:摇曳 2016-06-23 14: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正青春正能量”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推动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市北校区举行。青岛市旅游局巡视员骆万飞、青岛市高工委思政处调研员孙建中、青岛市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处长宋宗涛、共青团青岛市委宣传部部长孙健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授予马甲,并赠送了明信片等文明旅游宣传品。

  活动在一场诙谐幽默的小丑表演中拉开帷幕,引得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表演过后,青岛市旅游局巡视员骆万飞上台致辞,骆万飞说,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推动仪式的举办旨在以“倡导文明旅游,引领文化时尚”为主题,弘扬文明旅游理念,激发当代青年的创造精神和创意思维,活跃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升大学生的文化内涵,为创造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夯实人力基础,并希望通过大学生这支有生力量传播文明旅游的新风尚。

  青岛自5月率先在全国推进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以来,一直致力于文明旅游在各驻青高校中的推广。据了解,此活动目前已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顺利举行,今天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的推动仪式,是为了给这次活动助力加油,为将来这项活动走遍全市高校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均是从学校推荐的众多人选中选拔而来,是为更好地宣传青岛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展示青岛的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而建设的团队。目前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均已有文明旅游志愿者团队,他们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宣传文明旅游,制止旅游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游客遵章有礼,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通过此次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志愿者团队将更加壮大,更加凝心聚力,更能深入理解团队核心精神,今后将更好地发挥团队力量,为积极推进青岛市文明旅游做出更多的贡献。

  下午16:30,现场领导们上台共同触摸助力球,为本次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加油助力。

  另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明旅游进校园——文明旅游主题摄影展和文艺展演,吸引了青岛科技大学大批学子观看。

  同期举行的文明旅游进校园——文明旅游主题摄影展。

  文艺展演活动。

  文艺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旅游局、市委高校工委、共青团青岛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青岛科技大学承办,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给予大力赞助与支持。后期,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将继续在各大驻青高校中继续推进,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与意义,同时组织志愿者队伍到青岛市各景点现场实践,让文明旅游不仅深入人心,更能落到实处。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孙倩倩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