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调研张家界:高度重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晓柒 2016-06-23 10: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左二)到贺龙纪念馆调研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左二)到贺龙纪念馆调研

陈向群(中)调研澧水风貌带建设

陈向群(中)调研澧水风貌带建设

调研黔张常张家界西站建设项目3

调研黔张常张家界西站建设项目3

  红网张家界站6月22日讯(记者 金亚平 张潘)6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对张家界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要求。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周震虹,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善明,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市领导杨光荣、王志刚、刘革安、朱国军、汪业元、杜芳禄、刘群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桑植县、慈利县、武陵源区、永定区分别汇报了各自区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也分别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汇报。“建档立卡贫困户摸准了没有?其中需要易地扶贫搬迁的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要百分之百纳入易地扶贫搬迁。”陈向群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就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交流。
  
  就张家界如何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陈向群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重要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也是一次重大机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前期工作,清底子,明政策,绝不含糊。要因地制宜,可研究把易地扶贫搬迁与同步搬迁、危房改造相结合,结合实际,明确搬迁标准,不让老百姓因建房而返贫。要分门别类,政策必须明晰,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按国家规定完成任务。要整合资金,下放权限,把省里的相关文件精神、政策落地,避免“肠梗阻”。加大市里统筹实施力度,结合张家界实际探索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的路子,调动积极性,让群众共建共享。
  
  在张家界期间,陈向群一行还深入桑植县、永定区、武陵源区,就红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城市建设、文化产业以及交通建设等进行调研。陈向群指出,张家界市县两级都要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强化规划意识,提高规划素质,加强规划管理和建设管理,用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抓好城市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6/23/40159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